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老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這一生會接觸許多許多老師,在小時候,父母則是我們成長中不可缺失的老師;而長大后,我們進入了學校,從此,老師便走入我們的生活,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記得大概是三年前,那天是四年級開學的第一天,李老師告訴我們,今年我們班又換了一個數學老師,我們既緊張,又期待,七嘴八舌的開始討論起新數學老師的模樣。

  忽然,有人大喊一聲:“老師來了!老師來了!”我們趕緊端正做好,齊刷刷的將目光投向門口,而新數學老師,在我們期待的目光下,一位男老師,帶着笑容,走進了教室。經過李老師的介紹下,我們知道了這位新來的數學老師姓劉,而且他非常的幽默……在以後的上課中,我們也漸漸的感受到了他的幽默。

  每天上課時,劉老師總會將一些同學犯的錯誤指出來,“嚴厲”而又“幽默”的把這些問題變成一個笑話。特別是一次,一個同學總是把兩個概念搞混,總是分不清楚,我們都為他着急。這時,劉老師又將他那“幽默的大口”張開了,“這樣吧,你以後回家,就管你爸喊‘媽’,管你媽喊‘爸’。你今天不要忘了啊!”

  那位同學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我們也努力憋着笑。忽然,也不知是誰模仿着劉老師的聲音,像一個小姑娘的羞答答的聲音,惟妙惟肖的喊了一聲:“爸!媽!”“噗嗤,哈哈哈!”“太逗了!”我們個個也憋不住了,都笑得七倒八歪,甚至有人笑得肚子都疼了……我知道,劉老師說這個笑話只是為了讓我們不要像那位同學一樣將概念搞混,而且我也相信,那位同學一定會將兩個概念記得清清楚楚,絲毫不會有一點差錯,而且,這一幕也會深深的刻在他的腦海里,會讓他永遠的記住這個教訓,以後就不會再次犯同樣的錯誤了。

  還有一次,我們上完課間操后,準備回教室,突然,一個同學大叫道:“那不是劉老師么!”我們紛紛看向正在在原教學樓的地方拄着“拐杖”,慢慢的像我們走來。我們都疑惑不解,為什麼劉老師這麼愛撿“垃圾”,上一次是一個鐵管,現在又是一個貌似是拖把的木棍一樣的東西,也不知下次會撿什麼東西,我們帶着滿滿的疑惑簇擁着劉老師回到了教室。到了教室,經劉老師的“介紹”下,我們這才明白,原來劉老師是為了更直觀的讓我們懂得一道水管接水問題,光靠想象是很難理解的,但有了這根木棍后,明顯易懂極了。還真得好好感謝劉老師將它撿回來啊!

  劉老師不僅課上的好,能讓我們很快的懂得這道題的做法,而且還很負責。每天,都有大量的作業需要劉老師批改,以前是兩個班,大概170多本作業,而現在劉老師只教一個班,所以減輕了許多負擔。雖然減輕了負擔,但劉老師還如同以前一樣,甚至比以前還要負責。每天改完作業后,將所有本數數完,用61減去本數,剩下的就是沒交作業的人數。而劉老師則不會不了了之,劉老師會直到將所有本數都湊夠了,才會罷休。而且劉老師改作業也很認真,絕不會隨便看一下就打對勾,而是仔仔細細的將所有看完了之後才會打鉤或打錯號。劉老師,真是特別的負責任啊!

  劉老師,如同海邊夜空中的燈塔,為我們照亮遠方的未來;劉老師,如同一塊指路牌,為我們指引前方的道路;劉老師,如同一棵參天大樹,為我們遮蔽凜冽的風雨……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