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文明禮儀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雖然一句簡單的問候,一個簡單的手勢,一個體貼的眼神,都顯得那樣的微不足道,可是卻意義深遠。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文明的行為。像這種講文明,有禮貌的小故事在我們身邊時常遇到。

  有一次我坐公交車時,看到了這樣一幕。一位老奶奶看上去六七十歲的樣子,身邊還領着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兒,老奶奶上車時,公交車上已經非常擁擠,沒有空位了,老奶奶只好領着小女孩在人群中站着。突然,一個銀鈴般的聲音說道:“老奶奶您坐這吧!”我尋着聲音望去,看到了一個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小姑娘站了起來。老奶奶感激的朝那個小姑娘點頭說道:“謝謝你,小姑娘!”車上所有的人都向那個小姑娘投去讚許的目光。可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心裡不停的批評自己:你為什麼就不能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呢?我真為自己剛才的行為而感到羞愧萬分。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從人人做起,從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開遍每個人的心間,開遍世界每個角落。

  駐馬店實驗小學三年級:杜羿辛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