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身邊的法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法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身邊的法律

  我們身邊的法律無處不在,其中法律裡面有着我們不可磨滅的道德行為。  

  未成年人違規上網是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為了青少年成長的環境,國務院通過了《互聯網服務營業所管理條例》,明確規定:網吧、電腦休閑屋等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所經營單位不得接納未成年人,同時還應在營業場所入口處的顯著位置懸挂未成年人禁入標誌,違者將由文化行政部門給予警告,並可處以150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止整頓直到吊銷經營許可證。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青少年犯法的故事,前幾天我從網上看到了一篇。說一個姓陳的男孩曠課到網吧去打遊戲,沒有一贏過一次他旁邊的一個男孩嘲笑他,氣得那個姓陳的男孩拿出刀子來把另一個男孩給捅死了。當警察來問他時他,他還在說:阿!什麼!一個青少年的無知卻喪失了一個祖國的花朵,至今那個男孩也不知為什麼要殺他。

  還有一件是:有一天,三人又相約逃課聚集到甲家中.乙說:“今天甲生日,為了給他慶祝,咱們去網吧玩吧。”甲和丙說好。他們把錢湊起來一共才8塊。甲靈機一動,他對乙和丙說:“早市快撤了,我們乾脆去搶那一些菜農的錢。好嗎?”乙丙隨即答應說:“好”之後他們看到一個菜農在數錢,甲趁菜農沒注意,就一把搶了他的錢,三人撒腿就跑。最後被警察抓住了。

  例如,有些同學拿別人的東西,要受到法律的制裁;沒有足夠的證據亂污衊別人,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偷看別人的日記、作文,撕毀他人的信件,還有侵犯別人的肖像權、名譽權、姓名權、隱私權等都會受到法律的懲罰;有的同學在黑板上畫上別人的肖像,同樣違反了法律規定。

  有的同學在學校上學的時候,不遵守紀律,不聽老師的教育,愛小偷小摸,小到拿別人一支鉛筆、一塊橡皮,大到偷錢、截錢等等,還有的同學愛打架。

  我們學校的某個班級就有2個人偷了人家2個鉛筆盒。事情是這樣的:

  在一個星期五,他們先去的四年級偷了一盒彩筆,他們倆又到中學樓翻窗戶進去偷了人家兩個鉛筆盒,正好被他們的同學看見了當場抓獲。老師知道后,讓他們回去反思兩個星期。

  這證實了法律是無處不在的,不論你做的天衣無縫但還是逃不過法律的法眼。俗話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所以讓我們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法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法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