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太陽身邊的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身邊的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語有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確,我也曾親身接觸過一天中的美景,隨後,我便漸漸地愛上看日落。

  每到黃昏,我都是站在窗台上看着和緩的,紅,但不刺眼的太陽慢慢地落下,在思索着,苦惱着……

  人們看日落,重點把眼光放在主角——太陽上。而我,卻把眼光放在不那麼顯眼的太陽身邊的雲朵上。

  雲,一種千變萬化的東西,在碧空中一望無際。大大小小的,奇形怪狀的,無入不見。它們可以無拘無束地隨着微風的吹拂,飛到這裡,飄到那裡。它們可以自由自在地升高,降低。

  在日落的時候,太陽那和緩而微弱的光芒倒映在碧空萬里的雲朵上,更顯美麗、動人。

  我愛雲,愛雲那與世無爭、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愛那茫茫一片,充滿和平的顏色——白,代表純潔,和平,全無噁心。大自然的萬物把它的顏色控制着,使它變成了五顏六色的雲彩上。因而,人們所把鏡頭放在有顏色有事物上,而對這些純樸的浮雲忽略了。然而,有顏色的東西並不是這麼的自私,而是想將人們的焦點移到燦爛的雲彩上。可是,固執的人們只懂欣賞表面的東西,沒有發掘出身邊近乎內在的事物。

  日落也一樣,人們只會把焦點聚在光輝、明亮的形象。但太陽旁邊的雲朵,雖然是力求突破自己,做出各種千變萬化的形狀,可惜沒有人懂得珍惜它,熱愛它。晚上,一切的事物都在沉睡中,然而,這此勤勞的雲朵在夜裡堅持不懈地飄着……

  它們的心愿,是想被人們了解它,重視它。等了一天又一天,等了一年又一年……可是愚蠢的人們依然是那麼的固執,雲朵們沒有就這樣灰心。它仍舊晝夜不息地努力奮鬥着……

  在現實生活也一樣,有些人正在默默地努力,想突破自己,想給後人留下一個形象。但是它缺乏人緣,沒有人懂得欣賞他,利用他。沒有人會發掘他,提拔他,了解他。但是這個人仍堅持不懈地努力着,向理想追求着,直至與世惜別時。

  有人死後留芳萬世;有人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但人們又何曾知道有些為世界作出貢獻,付出多少血汗的人死後都沒有人知道。

  不要太過偏向,固執,不妨給新一代的人一個機會,讓他們能夠表現自己。同時,讓人們的目光可以放遠些,視野放開闊些。

您正在瀏覽: 太陽身邊的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身邊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