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太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太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如秋風,吹落一片歷史;歲月如溪水,在你眼前遠逝。90年,彈指一揮間!90年,蝴蝶破繭飛天!在風沙中磨礪,在峭壁上獨唱!中華大地滄桑巨變。90年,註定了他的不平凡。

  記的小時候,我總是喜歡坐在祖母的膝上搗鼓爺爺的郵集。翻開厚厚的郵集,指尖輕撫歲月的滄桑,捕捉埋藏在歷史間隙那抹逝去的魅影。五彩抑或是黑白,淋漓盡致的深刻着黨的成長。

  一次,祖母指着一枚黑白色發了黃的印着一片小平房組成的村落郵票,慈祥而溫柔的瞳孔里卻攙雜着一絲複雜的眼神注視着我:“你知道這裡是哪兒嗎”?我狐疑的搖了搖頭:“好破舊哦。”祖母幽怨的端詳着那枚郵票,沉默半晌,淡淡的說:“我們曾經就住在這裡。還記得村口欄柵壘搭的矮門,雨天泥濘不堪的小路,井邊挑水,村外揀柴,淚合著煙做熟的飯……”我靜靜的聽着,不經心的一回頭卻見祖母眉頭緊皺,深陷的眼窩裡積滿了苦澀的淚水。我不由心生一絲酸楚,郵票上畫著清一色的黃牆黑檐,戴着斗笠佝僂着腰在田地里幹活的農民汗滴禾下土,戴着頭巾的主婦歪着腦袋蹲在井邊搓着衣服……歷歷在目的,是我無法想象的貧困潦苦。

  在目光漂移的瞬間,我鎖定在了另一張彩色的五角郵票上,那是一張新麗的,典雅的,美輪美奐,印着的是現代城市的一角:瓊樓玉宇在陽光的映照、綠葉的映襯下,散發出一種時代的氣息,又像是一個巨人,穿着自然的衣衫,沐浴着陽光屹立在藍天之下。祖母看見了,撫摸着我的頭,滿臉的愁容霎時煙消雲散逐漸溫和,但期間更多的是自豪的光芒:“多虧了中國共產黨。”

  我們偉大的黨以驚世駭人的改革,讓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東方巨龍,在新世紀的曙光里迎風飛舞。神五、神六、神七的成功飛行,世人矚目;奧運聖火在鳥巢上空點燃,世人驚嘆;上海世博成功舉辦,世人折服。二十一世紀的中國譜寫着各個領域的輝煌。

  九十年啊,九十年,太多的記憶,太多的感慨!耳畔常響起的是那幾代人都唱熟了的歌謠: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從上海的小樓到南湖起航,你引領着革命的正確方向;從南昌的槍聲到巍巍井岡,你壯大着人民的武裝力量;寶塔山的晨曦洗掉了風塵,中國大地迸發著閃亮星光;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神州,各個角落綻放着五彩光芒。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的小康。黨啊,你是我心中的太陽!

  初一:森海北嶼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太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