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十元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十元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藍藍的天上飄着朵朵白雲,路旁的挺撥的白楊樹上小鳥在唱着輕快的歌。我的心高興極了,手插在褲兜里攥着剛撿到的五十元鈔票。剛才就在放學路上旁的那大紅花旁邊,我看見青藍色的五十元鈔票靜靜躺在兩片綠頁的旁邊,我的心一陣激動,我一直想買一本十萬個為什麼來看,但一直不夠錢,現在......,我悄悄看看周圍,沒人!我輕輕走過去,一下把它抓到手裡,再看看四周,還是沒人,哈!十萬個為什麼就要屬於我了。

  “小妹妹”,我一楞,叫我嗎?哦,原來是一個老婆婆焦急的望着我說話,“你有見到一張五十元的錢嗎?我剛才在前面坐了一下不見了,唉,我是用來給我小孫子看病的,人老咯,不中用咯,錢都丟了......”我的心咚咚的跳了幾下,再聽不見老婆婆在說些什麼了。眼前的老婆婆滿面皺紋,彎着腰,那是生活的重擔留下的歲月的痕迹吧。“沒,沒有,”我腦子裡亂鬨哄的,嘴裡隨口應着。“哦,那謝謝你了,小妹妹,小心走路啊,靠着邊走啊”,老婆婆邊說邊往前走,腰彎得很低,吃力地在地上找尋那攥在我褲兜里的五十元。

  我獃獃的站在路中央,臉上火辣火辣的。我的眼裡看不見藍天白雲了,也聽不見小鳥歡快的歌聲,只看到老婆婆彎着腰的背影,聽到她關心地叫我小心走路的聲音......

  我轉過身,快步向老婆婆跑去,那十萬個為什麼就遲點再買,我要把錢還給老婆婆!“老婆婆,你的錢我找到了,就在那”我的臉紅得象熟透的蘋果。“小姑娘,你真是好人啊…。”我沒有再聽老婆婆的話了,我輕快地跑開了,覺得整個人輕鬆了很多很多,我想我要等春節才能買十萬個為什麼了,我要遲點才學到那書本上的知識了,但我今天學到了人生更重要的一課: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天是那樣的藍,小鳥的歌聲是那樣的歡快,我不由哼起我最愛的歌。

您正在瀏覽: 五十元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十元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