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十元假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元假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一大早,班主任蘇老師就來到班級收學費。同學們把帶來的學費紛紛交給了老師。蘇老師一邊收錢一邊記下交錢的同學名單。一會兒,講桌上堆滿了同學們交來的錢,有五元、十元、一百的紙幣,還有一元的硬幣。硬幣一會兒嘩嘩啦啦的,一會兒叮叮咚咚的,構成了一首錢幣交響曲。 

  蘇老師收完了學費就去把錢交給會計。我們一邊看書,一邊等待蘇老師給我們上課。一會兒,蘇老師神秘而又有自然地走進教室。她微笑地對大家說:“同學們,這張十元鈔票是誰的?”蘇老師的話剛說到這裡,全班48雙眼睛“唰”的一下盯着這張十元鈔票。蘇老師笑了笑,走下講台,向我們一一問道這十元是不是你的。蘇老師問完了全部同學,但是無人承認。這時,蘇老師走上講台嚴肅地說:“這十元是假的!”同學們聽了發出一陣陣驚訝。但是,我卻一點兒也不理解,蘇老師早就知道這是一張假幣,卻為什麼一個個去問我們呢?蘇老師會不會在糊弄我們呢?還是有意把我們埋在迷霧裡,最後為我們揭開謎團呢?……無數個疑問在我的腦海里浮現。 

  這時,蘇老師大聲地對我們說:“其實,當我把錢交給會計時,會計就告訴我這張十元人民幣是假幣。剛才,我只是看看同學們誠不誠實,主動承認這張假幣是自己的。”蘇老師接著說:“現在這張假幣應該怎麼處理呢?”同學們聽了這個問題紛紛議論起來。有的說把它撕了,有的說把它燒成灰,有的說把它交給銀行處理。“同學們可真變得懂事了,假如我們把它花了,它還會給坑害別人。現在科技發達了,造假幣的人也多了,它不僅給人民帶來損失,而且給國家帶來損失,害別人就是在害自己呀。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學會識別假幣。”蘇老師說完就撕了這張假幣。 

  這一天真有意義,讓我明白了假幣不僅坑害別人,也坑害自己。

您正在瀏覽: 十元假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元假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