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有一次,我到外婆家去,剛進門,外婆就告訴我:“燕燕,我家的母豬下了小豬了,你快去看看吧!”我急忙走到豬圈(juàn)前去看。哈哈,豬媽媽的身邊密密麻麻地圍着十幾個小腦袋,竟然清一色全是小白豬。小豬娃們閉着眼睛使勁地吮吸着豬媽媽的奶頭,還不時地用小腦袋拱一下媽媽的肚子,大概是想多吃點奶吧!它們你擠我、我擠你,嘰哇亂叫。看着小豬們可愛的樣子,我真想抱一隻,仔細看看、摸摸,可外婆說:“母豬護崽(zǎi),千萬別惹它。”我偏不信。

  等母豬睡着以後,我悄悄地走進豬圈,把一隻熟睡的小豬抱了起來。小豬“吱”地叫了一聲,母豬醒了,一下子站了起來,我連忙把小豬抱出豬圈,把豬圈門關緊。母豬發怒了,用它那長長的嘴巴猛地一下就把門閂(shuān)拱掉,又把門給撞開了。我趕忙抱起小豬使勁跑,母豬就跟在我後面追。其它小豬也跟着媽媽跑了出來,形成了一支長長的隊伍。這下可熱鬧了,一出豬追人的好戲上演了。我邊跑邊回頭看,只見那母豬耷(dā)拉着兩個大耳朵,晃動着身子(產後虛弱),嘴裡還不停地哼哼着,那樣子可嚇人了。

  在打穀場上,我被母豬追着跑了好幾圈,連鞋子也跑掉了一隻。嗨,別管了,只要不被它那長嘴咬掉腳後跟就行了。最後,我跑到了一個很高的土堆上,老母豬爬不上來了,可是它卻不走,緊盯着我。那些跟來的小豬圍着媽媽蹦來跳去,似乎在給媽媽吶喊助威。??好傢夥,連拉拉隊都帶來了!

  沒辦法,我只好把手上的小豬放到地上,那隻小豬歡快地奔向媽媽,母豬用它那長嘴拱了一下小豬,好像在說:“孩子,你總算回來了,咱們可以回家了。”小豬們簇擁着媽媽,又排着長長的隊伍,回到了豬圈。

  怪不得人們都說:“狗養狗疼,貓養貓疼。”此話一點不假。從疼愛孩子這一點來看,動物可一點也不比人差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