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鼠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鼠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我去一家夜宵店買夜宵,沒想到竟給了我不少的啟發。“吱吱吱”,老鼠躲在牆角,掩飾它們的是一個桶。突然有它把頭伸了出來,見沒人在附近,便竄了出來,出來后,它依然保持着警惕,每走一步都要向周圍看一下。它把地下的一小根蔥叼住了,然後像風一樣逃回“洞穴”去。過了一會兒,它再次小心翼翼的踮着腳尖走出來,這時,桶後面的另一隻小老鼠探出頭來,它比第一隻小多了,大的應該是小老鼠的母親吧!它彷彿在說:“媽媽,小心點啊!”“母親”一撿到食物,它便沖回家。小老鼠見“母親”回來了,它也嘗嘗鮮——去撿食物。它沖得很快,三兩下就撿到了食物,接着它們就在家裡頭睡大覺了。 

  其實我們生活中的老鼠也是像電視里的《貓和老鼠》一樣可愛,只不過由於它偷吃自己家的食物,人們才討厭它們,老鼠們其實與我們一樣,我們心目中的“偷”在它們的世界里並不是偷——而是它們的工作,它們比人類單純多了,我們不應該用人類世界的思維想老鼠世界的事。人們都是葉公好龍的,說就說:“哇《貓和老鼠》里的小老鼠真可愛,我要是有就好了!”被老鼠光顧后就說:“討厭的老鼠,讓我見到你就殺了你!”或許,人們還有些幸災樂禍:電視里主人被老鼠光顧,我們還覺得好笑,將心比心,自己被老鼠光顧還要被別人笑,誰會開心啊? 

  有吃剩的飯菜,留一點給老鼠吧!它們和人一樣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有頓飽飯吃,自己不飽沒關係,但孩子絕對不可以餓着,老鼠也和人一樣,對子女好,它們也是“好媽媽”。保護老鼠,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觀鼠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