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布袋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布袋戲》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布袋戲》有感

  我看過許多表演,可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學校舉行的一次木偶戲表演。

  演出快開始了,同學們十分開心和期待地來到操場上,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木偶戲。演出開始了,有許多龍獅隨着音樂的伴奏,一隻一隻地跳了出來,像頑皮的小男孩似的,跳來跳去,龍飛鳳舞。幾分鐘的精彩表演結束了,同學們熱烈地鼓起掌。

  其中有一場是“一個小學生”的故事。主要講:一位小學生看見一位老奶奶摔倒了,就急忙跑過去,想要扶老奶奶上醫院,可她拉不動。一位叔叔剛好路過,那位小學生就把叔叔拉了過來,讓叔叔把老奶奶送進醫院,可叔叔正急着上班,就急匆匆地走了。叔叔走後,小學生髮現地上有錢包,就撿起來,告訴老奶奶,老奶奶猜測,這錢包可能是剛才路過的叔叔掉的,小學生高興地說:“這下有錢幫您送進醫院了。”可老奶奶卻教育小學生把錢包還給失主。那位叔叔回來找錢包,找得汗流浹背。叔叔看見錢包在小學生手裡,就以為是小學生偷的,想打小學生,老奶奶責備叔叔,還告訴叔叔,這錢包是小學生幫他撿起來的,正想還給失主。小學生把錢包還給了叔叔,叔叔感到十分慚愧和內疚,和小學生一起扶老奶奶去醫院。這個故事教育我們: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幫助,互相諒解,社會才會變得更加溫暖。

  最精彩的是“調皮的小白兔”這個故事。一天,小白兔正無聊地走着,看見有西瓜攤,就在西瓜攤里搞破壞,這一切都逃不過農民伯伯的眼睛,農民伯伯當時沒有去批評小白兔。而是想辦法讓小白兔“改邪歸正”。第二天,農民伯伯把假稻草人放在西瓜攤中間,小白兔再次經過這裡,見沒有人,看見假稻草人也不怕,又在搞破壞。這時,農民伯伯需要同學們的幫助,就問哪位同學肯上來合作,大家都把手舉得高高的,希望能上去捉小白兔。農民伯伯見同學們那麼熱情,就請一位低年級的同學上去站着,然後趁機把小白兔捉住了,小白兔也十分誠實,說出了自己的錯誤,立刻知錯就改。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壞事者,永遠都不會得逞,還會受到應當的懲罰,要知錯就改。

  木偶戲借宿了,這次真的是獲益良多,還讓我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看《布袋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布袋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