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真讓我難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讓我難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無情的歲月像流水似的一去不復返,有許多往事都讓我慢慢淡忘了,就連那激動人心的領獎場面我也朦朧了,但是有一件事卻常常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它使我受到教育,受到啟迪。 

  那是讀二年級時,我們語文測試。放學以後,老師發下了卷子,我一看,啊!又是100分,全班第一名。我高興地望着卷子上那鮮紅的“100分”,它好像在對我微笑。忽然,我發現把“梭”的音“suo”寫成了“sou”。此時,忐忑不安地再看一眼分數,覺得它好像在怒視着我。不一會兒,朋友們都來祝賀我又得了100分,那時,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等她們走後,我想:“她們都知道我得了100分,如果再一改口,那多不好呀;再說,如果我告訴老師,就會被扣去一分,第一名就保不住,因為張亞男同學得了99.5分。”我心一橫,就沒有告訴老師。 

  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好像覺得背後有一大群人在指着我在說:“不誠實,撒謊,不是好孩子,少先隊員怎麼能這樣呢?.....”要是往常,我早就舉着卷子喊:“奶奶,我又得了‘100’!”可是今天,連卷子也沒有給奶奶看,因為奶奶是個退休教師,她對我一向要求很嚴,每次卷子都要認真檢查。如果讓她知道,不光讓我改分,還得挨一頓批。 

  這天晚上,我沒心思吃飯,只狼吞虎咽地吃了一點兒,便去睡了。可是,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這“100分”總在我眼前晃動。一會兒,100分變黑了,變小了,變沒了。我的好朋友都指着我的鼻子說:“哼!還當學習委員呢!不誠實。”她們的聲音越來越大,急得我哭醒了,原來是個夢。我躺在床上苦思冥想:當時自己沒告訴老師,現在去告訴,臉面往哪擱?不告訴老師吧,心裡又覺得內疚,因為我在老師眼中是個好學生,在爺爺、奶奶眼裡是個好孩子,從來沒有撒過謊。這時,我突然想起了一個童話故事;從前有一個木偶人,它做什麼事都撒謊,每說一次謊,身子就縮短一寸,最後它只有螞蟻那麼小了。我覺得自己也那麼渺小,我再也忍受不住這種折磨了,下決心明天去告訴老師。 

  第二天,我顧不上吃早飯,便向老師家跑去,主動向老師說明事實,讓老師改低了分數。這時,我覺得這“99分”是那麼大,那麼紅,彷彿自己也變得高大了,心裡踏實多了。上課後,老師表揚了我:“我們學習的目的是掌握知識,不是為了分數,溫馨同學做得對。”這時,同學們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現在雖然不是第一名了,但是我覺得誠實比分數更重要。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四年了,但是我永遠也忘不了。 

   作者:溫馨 

   指導老師:陳國輝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讓我難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讓我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