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傲雪獨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雪獨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大雪紛飛,雪為地衣的寒冷冬天裡,只剩下了一片潔白,大家都躲在屋子裡不敢出來。咦,在潔白中出現了幾點耀眼的紅色,那是梅花。

  梅花原產中國南方,小喬木,稀灌木,高4-10米;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光滑無毛。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葉邊常具小銳鋸齒,灰綠色。

  在寒冷的冬天,美麗的花兒受不了寒冷,都在恆溫的季節開放。春天,夏天,秋天,而冬天,花枯了,樹謝了,動物冬眠了,人們都躲在屋裡烤火。唯有梅花,挺直的立在雪中,枝邊,花邊,都沾滿了冰冷的絨毛。寒風呼呼而來,梅花被吹得顫抖起來,搖啊搖,一顛顛的,卻總是不倒。鮮艷的梅花開了,十里飄香。雖比不上玫瑰艷麗,茉莉花香,但它的精神確是實實在在的。他讓我想起了以前的革命戰士,被抓住了,,嚴刑拷打,卻依然不屈,即使痛死,也絕不向敵人屈服,傲雪獨立,凌寒獨自開,這不就是中國人的風骨嗎?毛澤東的卜算子 詠梅寫出了梅花的謙虛,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從中笑。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一開,芳香撲鼻,在寒風刺骨的冬天裡,少許有這樣的香味了,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寫出了梅花不圖名利,潔身自好的特點,梅花本身的用處也很大,而且它不畏嚴寒,傲雪獨立的精神值得讚歎。

  梅花雖不似牡丹美麗,但它那精神和寒冬中的芳香令人喜愛,花開燦爛,正是經受了嚴寒磨練,我必要做一個有梅花精神的人,不向困難屈服。

您正在瀏覽: 傲雪獨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雪獨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