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要做傲雪的梅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做傲雪的梅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梅竹松寒冬三友,桃李杏春風一家。溫室的花朵雖然嬌艷美麗,卻經受不住風吹雨打。唯有那挺霜傲雪的梅花,才是那樣超凡脫俗,至尊高雅。

  這次吳老師讓我們每位同學把自己的作文彙集起來,製作一本作文集,並請家長作序。我看到爸爸媽媽平時工作很忙,就想自己來寫序,我為作文集起好了名字,叫“我要做傲雪的梅花”。我把想法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非常贊同,並且高興地和我一起商量文章的開篇與結構,逐字逐句潤色修改。

  我喜愛梅花。打小時候起,爸爸媽媽就給我講過許多關於臘梅傲霜鬥雪的故事。“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是我上小學一年級時最喜愛讀的一首詩。“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在爸爸搖頭晃腦的吟誦中,小小的我也品味出梅花的高雅與芬芳。在今年一場接一場的雪飄之中,我更是親眼目睹了梅花的傲骨與風采。

  我敬愛梅花。“不經一番風霜苦,那有梅花飄香來”。梅花的可貴之處在於不畏嚴寒,不怕艱險,始終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聯想到我自己的成長,哪一點成長進步不是靠老師的嚴格培養教育、爸媽的關心支持和自己的刻苦努力取得的?每當感到學業不順心時,我想起了梅花的樂觀;每當跳舞練功苦和累時,我是想起了梅花的堅強,每當練琴感到枯燥時,就想起了梅花的芬芳。

  我要做傲雪的梅花。比起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那個年代,現在我們各方面的條件不知要好多少倍。但是,要學到真知識,練就真本領,不下一番苦功可真不行。我要向梅花學習,努力克服前進路上的種種困難,不怕艱難,不怕險阻,在經歷風雨中去欣賞那絢麗多姿的彩虹。

  今後我們求學之路還很漫長,但只要學習梅花的精神,學習梅花的品格,就一定會散發出梅花的清香!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傲雪的梅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做傲雪的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