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養鸚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養鸚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奶奶去世后,姑姑怕爺爺一個人寂寞,他們都忙,也無法時常來探望爺爺,所以給爺爺留了一對小鸚鵡。

  小鸚鵡就被關在籠子里,剛來的時候每天都叫個不停,聽多了就煩了,爺爺卻不然。兩隻小鸚鵡都是黃綠相間,在爺爺那單調的老屋很顯眼,來客也紛紛讚歎鸚鵡。

  一天,爺爺的老戰友來串門,提着兩隻成年的老鸚鵡,兩隻鸚鵡都會說話,那位爺爺自豪的不得了,專門在爺爺面前炫耀。本來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本來只是兩個人開玩笑,可爺爺就犟起來了,他說,他非得把鸚鵡教會說話不可。爺爺拜託我教他們說話,就說“你好”。我為爺爺的幼稚哭笑不得,卻還是同意了。每天下午就去爺爺家教二小說話。

  “你好。”這天,進門的時候鸚鵡對着我叫了起來,我驚訝不已,為鸚鵡這幾天的進步所驚訝。爺爺自豪的告訴我,他請了一位老同事的兒子——一位專門研究動物語言的小哥來幫他。為此他還付出了珍藏許久的佳釀。

  ……

  爺爺養鸚鵡,很用心。就像那瓶酒,是已故去的大姑在他生日時送給他的,對他意義非凡,可鸚鵡,是他還健在的幾個兒女一起送的,是他和老戰友聯繫感情的工具,孰輕孰重,冷暖自知。

您正在瀏覽: 爺爺養鸚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養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