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快樂的童年,童年的事往往充滿稚趣。記得在我八歲時發生的一件小事,至今回想起來仍讓人忍俊不禁。

  那是一個星期天,過去幼兒園的兩個小朋友來我家玩。媽媽讓我拿出一盒巧克力來招待他們。這巧克力我平時最愛吃了,可媽媽怕我胖,很少讓我吃。一聽要用巧克力來招待小朋友,我心裡一陣竊喜,心想,我也可以趁機多吃幾塊。可誰知,這兩個“小饞貓”比我還饞,盒子還沒打開,就早已是“口水直流三千尺了”。盒子剛一打開,他們就一擁而上,爭先恐後地吃了起來,絲毫也沒有給我留一點的意思。我站在一旁看得口水直流,看着他倆風捲殘雲、狼吞虎咽的樣子,也恨不得馬上也加入“戰團”吃個痛快。等到“戰亂”過後,吃得只剩下兩塊。我剛想伸手去拿,其中的一位“兄台”抹抹嘴說:“慢着,剩下的兩塊咱們分了吃吧!”另一位說:“分可以,但兩塊巧克力三個人來分,怎麼分呀?”我靈機一動說:“要不這樣,我們把它藏起來,誰找到了誰吃。”這個提議,得到了他們的一致贊同。

  第一個由我來藏。我想了半天,終於想好一個辦法。我讓他倆轉過身去,閉上眼睛,聽我喊“一二三”再回頭找。果然天算不如神算,他倆幾乎找遍了家裡所有的地方,也沒把那兩塊巧克力“捉拿歸案”。我心裡美滋滋的,等他倆主動向我認輸的時候,我沾沾自喜地把巧克力從口袋拿了出來,氣得他倆只好乾跺腳。

  第二輪,該他們藏了。只見他倆在一旁嘰嘰咕咕地說了些什麼,就讓我轉過身去。當他們讓我轉過身來時,對我說:“找吧,即使你有天大的本領,也休想找到這兩顆巧克力。”我想,我的家我再也熟悉不過了,你們就是藏得再詭秘,也休想逃出我如來佛的手掌心。我從東到西,從上到下,從裡到外,幾乎找遍了家裡所有的地方,可就是沒有巧克力的蹤影。我翻遍了他們的口袋也沒有。我氣呼呼地說:“算了算了,我認輸,就算一比一平,我們再來一次,一決輸贏。”這時,他倆哈哈大笑起來,指着各自的肚皮說:“不用再來了,它們早已在這裡化為糖水了。”我一聽肺都要氣炸了,原來他倆早把巧克力吃進肚子里了。

  事情雖然過去好幾年了,但當我每次想起這件事,就會覺得忍俊不禁。它將和我童年的許多趣事一起,永遠銘刻在我的記憶里。

  2005年10月

  教師評語:文筆流暢,一氣呵成。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