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堅強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堅強的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書中的主人工保爾*柯察金曾說過這樣一句名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給予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力而羞恥。 

  是呀!生命給予每個人只有一次,誰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呢?但是,人們對待生命的態度卻又是各不相同的。 

  李大姐比我大六七歲,她家裡生活很困難,一家七口住在一個黑漆漆的小房裡,她家的孩子很多,她是老大,不知什麼原因,她從小就不能走路,而且大小便常常失禁,所以我們看到她都捂着鼻子遠遠的,每當這時,她總是低着頭,用牙緊緊地咬着嘴唇一聲不吭,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懂事了。每當看到她那痛苦、自卑的神情,都很同情她。於是我同李大姐交往漸漸多起來了,但通過多次的交往我發現,她並不是我想象得完全生活在痛苦和自卑中,而是一個樂觀、自信又有頑強毅力的李大姐,是我佩服的李大姐。 

  記的有一次我去她家,見她正在一千馬蹄表,便好奇地問:“李大姐,好好的表為什麼要拆呢?”“我要學修表。”她笑笑說。“你”?話一出口便後悔了,深怕戳穿了李大姐的自尊心,她聽了我的話,並沒介意,但臉上很嚴肅,她深深地說:“我腿壞了,不能上學,看着別人一個個背着書包上學我都羨慕死了。”接下來的語調高了許多:“我腿殘廢了,別人都把我當成廢人,可我不能把自己當廢人,我一定要學一手好手藝,證明給別人看我並不是一個廢人,我也一樣作貢獻。”說完她很激動,眼睛里浸滿了淚花,我深深地被她的話感動了,由衷佩服她堅毅的性格。 

  可同樣是殘廢的人,有的人卻自甘墮落,沿街乞討,而不想自己雖然殘廢可還可以學一些手藝,養自己。 

  正如上天給李大姐和沿街乞討者同樣的待遇,可只有李大姐這樣堅強的生命才會越活越活躍、快樂。

您正在瀏覽: 最堅強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堅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