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之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之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人生之山

  在星期的早上,我和父親來到郊外的小山上。

  雖然現在是春天,可山上還是有淡淡的白雪,父親來到山腳他對我說:“孩子,我們今天來爬這座山,我們來場比賽怎麼樣啊?”

  我微微地抽動了一下嘴角,自信滿滿地對父親說:“老爸,沒問題。”

  父親笑了笑,大喊道:“加油了!一,二,三。”隨着父親的三字落地,我就像脫了韁的野馬,咆哮而上。我和父親兩人不相上下,父親在前面跑,我在後面追。我們父女倆的歡笑聲打破了樹林的寧靜。我們在樹林里穿行,繪製成了一道絢麗的風景線。

  樹林中不時傳出小鳥的鳴叫聲,我們跑到半腰時,我叫住父親,我氣喘吁吁地說:“爸爸,我們回去吧!我跑不動了。”父親對我說:“前面和後面的距離是一樣的,在人生的這座山脈上,只有前進,沒有後退的路,後退就意味着輸。你別無選擇,在堅持一下吧!”父親的這一番話讓我深受鼓舞,我重新站起來,感覺身上充滿了力量,我跨開大步,奔跑向前。父親的背影就像我攀登這座山的安全繩,給了我無窮的力量。經過努力我和父親終於達頂了。

  我俯視大地,太美了,所有的景色一覽無餘。果然堅持不懈才能看到山頂的美景。不能遇到困難就退縮,有解釋不懈,知難而進。

  我和父親站着,聽着風的呼吸。一會兒,父親臉上的微笑消失了,變得嚴肅起來,他對我說:“孩子,人生就是一座山。這座山不僅是有汗水、辛苦這件工具就能爬上去,更需要勇氣、毅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達頂。爸爸不在你身邊時,今後的人生航帆就要你自己指控了,你已經不是生活在襁褓中的雛鷹了,你要學會獨自飛翔,學會堅強。脫離父母的翅膀只有翱翔,這對你或許太過殘忍,但面對困難你要自己解決,用你的汗水,勇氣和毅力。”

  父親的話好像石子,輕輕敲打着我的心靈。是啊!要想爬上人生之山,我們就要堅持不懈。勇敢面對人生中的挫折與失敗。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之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之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