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鳳城之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城之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鳳城之山 標籤:長城之旅作文

  我的家鄉——鳳城,這裡有一座遠近聞名的山——鳳凰山。因為本地名“鳳凰城”,因此此山命名為“鳳凰山”。 

  說到這座山,它還有一段小故事哩! 

  相傳唐貞觀年間,唐太宗李世民帶領文武百官和十萬兵馬,離京東征。這天,來到一座山下,唐太宗被秀麗的景色迷住了,就下令軍馬暫駐山下,帶領幾個貼身的官員將士,迤邐來到山中。一路上,奇峰競秀,百花爭妍,清溪潺潺,群鳥啁啾。唐太宗來了興緻,越游越遠,不覺來到一個山洞前,正欲細細玩賞,忽然從洞里飛出一隻大鳥,渾身披着五彩的羽毛,兩隻翅膀和兩條長尾都是金翅金鱗的。那大鳥飛到一塊大石頭上,沖看唐太宗點頭三禮,長鳴三聲,然後翩翩飛上山頂。唐太宗正驚奇間,身邊一位官員奏道:“陛下洪福。此乃鳳凰,吉祥之鳥。適才它對着陛下點頭三禮,長鳴三聲,必主我朝疆域一統,國祚久長。”唐太宗聽了龍顏大悅,當即給這座山賜名為“鳳凰山”。那個飛出鳳凰的山洞和那塊鳳凰站過的大石頭,就被人們叫做“鳳凰洞”和“拜祖石”。 

  從山下觀望,鳳凰山高不可攀,似乎直插雲霄。放眼望去,四周雲霧迷濛,彷彿像一位天女,舞動着她的白絲裙。 

  鳳凰山山下,有一條河。 

  春天,人們來到河邊洗衣服,在河水的沖刷下,衣物飄飄蕩蕩,乾淨整潔。 

  夏天,人們又來到這裡洗澡,相傳,用鳳凰山上的水洗澡,可強身健體。洗過澡后,坐在大石板上曬太陽,聽着嘩嘩流水聲,該是件多麼愜意的事啊! 

  秋天,落葉掉落在河裡,順流直下,像小船,像蝴蝶,美極了!為這條河增添了不少色彩。 

  別以為冬天這條河就沒用處了,冬天更好玩呢!順着溪流望去,山上的小瀑布都被冬雪凍住了,真是一處美景。孩子們到那裡滑冰,站着、坐着、蹲着……好快樂;大人們則舉起自己的相機,為孩子們、為這些美景拍照,留下紀念。 

  鳳凰山的山峰——老牛背可稱的上是第一大險山。平時,人們都不敢到那裡去,只有一些敢於冒險的人,才會試圖攀上老牛背。 

  從山上向山下望,鳳城的景色盡收眼底,農田、樓房。真是有一種征服世界的感覺,不愧是“居高臨下”呀! 

  這就是我的家鄉鳳城,這就是鳳城的名山——鳳凰山!

您正在瀏覽: 鳳城之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城之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