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趟過命運之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趟過命運之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電影《背着爸爸去上學》觀后感

  貝多芬曾經說過:“扼住命運的咽喉”從前我並不懂這是什麼意思,但在我觀看了《背着爸爸去上學》后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

  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莊,有一戶不起眼的人家,石娃和他的姐姐,父親相依為命。由於家境貧寒,父親只能供一個人上學,有轉勺子決定,勺子轉向了弟弟石娃,石娃上了學,面對坎坷的道路,他一次次迎難而上,取得優異成績,三次過河,堅強的他走向輝煌明天。

  電影中那條河出現了很多次,每一次都使我印象深刻,第一次天空下起大雨,河發大水了,石娃與曾經幫助過他的小女孩一同過河,不幸的是石娃目睹了小女孩淹死了,石娃看見后十分恐懼,連逃了三天學,回家后也是滿身哆嗦,這條河已在他心目成為困難的象徵,第二次父親背着他過河,但我看見石娃臉上充滿着不安和恐懼,他緊緊的依賴着父親,他還不能夠面對這條河,不能夠戰勝這條河;克服心中的恐懼,第三次仍然是父子兩人,但這次確是兒子背着父親踏上1000多米路的求學之旅,這次,又要淌過那條河了,但在石娃臉上沒有一點害怕的神情,只有堅強,在困難面前他選擇了堅強的面對,而父親也扔掉拐杖,趴在石娃身上,父親臉上更多的是微笑,因為他相信兒子,知道他以後的拐杖就是兒子,我想,石娃趟過了命運之河,是因為他有自強不息,勇於擔當的精神,看到這兒我想自己學語文不是經歷一樣坎坷的道路嗎?從前我語文並不怎麼樣,短文十分差,我灰心喪氣過,但身邊人都鼓勵我,媽媽說:“自強不息,勇於擔當‘老師告訴我:“苦難是一所學校”當時我銘記於心,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努力的去做練習,堅持,堅持,再堅持,因為我知道要淌過面前的這條河就是不能低頭,學着學着我發現自己對語文興趣越來越濃,現在考試我也考得很好,經常考90大幾分,回頭想想我和石娃是一樣的,雖然我的那條河沒有他的那麼難,也沒有他努力用功,但我們都在困難面前迎面而上,最終也取得成功。

  淌過命運之河,走向輝煌明天。

  儀征市都會小學六年(3)班:楊愷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趟過命運之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趟過命運之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