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打破命運之規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破命運之規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命運就是指人一生的一切遭遇。似乎是這些遭遇斷定了我們所走的道路。可細膩地一想,你就會發現截然不同。這些遭遇除了客觀原因外,最主要的還是自己。

  事總有對錯、是非、黑白、正反;人亦總有好壞、善惡、聰愚、高矮。就像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早已論證的一樣,任何事物總是出奇的成雙而又相反的出現,這是一個自然的規律。在現實生活中,往往都會有怨天尤人的人。他們不懂得如何生活,常常就在埋怨自己貧窮或殘廢。可能這就是他們生活中能做的唯一一件事。相反,則同樣也會有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人。他們不僅經得起生活的考驗,而且還在不斷改變自己的命運。

  就如貝多芬一樣。在貝多芬26歲時,他就開始發現自己的聽力漸漸衰退,到了45歲時,他的耳朵完全失聰了。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這無疑是一個致命的打擊。但是,倔強的貝多芬沒有屈服於命運的安排,而正像他自己所說的那樣:“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可以想象,這一切需要付出多麼大的毅力啊!他以頑強的意志和信心戰勝了命運,贏得了人民的尊敬和敬仰。

  由此可見:一個人的命運可以從灰暗到光明。這過程就在你如何把命運握在手裡。要想改變命運那就必須從小事做起。從自己的行為改起。接着在你的行為中逐漸形成一個習慣,如果你擁有一個良好的習慣,那麼好的性格也會自然地呈現出來。最終,命運也只能屈服在你腿下了。在改變的過程中也有一個重要的條件:必須擁有一個頑強堅定的意念!如果缺乏了這一條件,你還是會半途而廢,蛻作庸人。

  所以,我們無論在怎樣艱難困苦的情況下,即使暫時遭到了挫折、打擊甚或失敗,也不應該自暴自棄。相反,我們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和信念,把“不怨天、不尤人”看作是快樂的養料。人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們用不着心灰意懶,這樣就只能增添煩惱和憂傷。我們要自強不息,這樣我們才能把命運牢牢地握在手裡。

您正在瀏覽: 打破命運之規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破命運之規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