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奧運賽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奧運賽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奧運賽場 

  舉世矚目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可以說是我暑假生活中的重頭戲,它讓我感受到了比賽的緊張與激烈。然而,有一個項目卻是個例外,它給人以美的享受,人們親切地稱它為“水上芭蕾”。沒錯,它就是花樣游泳。 

  “ 花游技術自選比賽力壓日本 向獎牌發起衝擊”,電視上醒目的標題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激動極了,馬上向媽媽申請收看比賽,媽媽一聽,就不假思索地答應了:“OK!家門口的奧運會,當然要關注了!” 

  比賽開始了,八位姑娘身穿有金巨龍圖案的中國紅泳衣,閃亮登場。入水后,伴隨着《黃河》雄壯的音符,姑娘們演繹了一連串水位與同步都非常出色的腿部動作,隨後,來了個高度很高的托舉動作,為整套動作掀起了一個高潮,我不禁為她們叫好。接着,姑娘們一字排開,在水中上下搖擺手臂模擬黃河的波濤,使我好像真的來到了波濤洶湧的黃河一般。姑娘們胸前紅色巨龍隨着音樂在水中來回翻騰,彷彿是一條巨龍在滾滾黃河之中遊走。漸漸地,音樂開始減弱,中國民歌《茉莉花》那悠遠甜美的聲音開始慢慢響起。忽然,水中綻放出了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噢,原來是姑娘們在水中圍成了一朵像茉莉花一樣的花朵呀!這時, “花蕊”—— 老將顧貝貝躍出了水面,這個托舉感染了所有觀眾,水立方立刻響起一片掌聲與歡呼聲,原本坐在沙發上的我,此時也忍不住興奮得跳了起來。中國花樣游泳的姑娘們就像壯美黃河的浪花上飄着的芬芳茉莉,在雙臂和腳尖的交替之間,用時而雄壯,時而柔美的節奏,交織出一幅如夢如幻的畫卷。精彩的表演感動了在場的所有裁判和觀眾,同樣感動了我。最終,中國隊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在決賽中取得了一枚寶貴的銅牌! 

  金牌固然令人嚮往,但這枚銅牌卻比金牌更加珍貴,因為,這標誌着中國花樣游泳一個新的時代的開始!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花樣游泳的姑娘們又何嘗不是這樣,她們每天訓練完,全身的骨頭 

  幾乎都要散架了一般,晚上倒頭就睡。雖說這種魔鬼訓練讓姑娘們吃了不少苦頭,可她們的日本籍“魔鬼教練”——井村雅代還真是功不可沒呢!體育無國界,奧林匹克運動倡導的就是超越國界、民族的全人類的友善與和解,只要把體育推上了一個更高的層面,不管是郎平還是井村雅代,都是人類的驕傲!“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在“井村雅代們”的身上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 

  花樣游泳比賽結束了,可是體育與藝術完美結合的無窮魅力,以及體育超越極限、超越國界的最高境界,就像花游姑娘們所組成的茉莉花般,永遠綻放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走進奧運賽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奧運賽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