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阿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阿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幾年前我的阿太走了,但在那之前,我們家四世同堂,是一個子子孫孫很多的大家庭。每當過年時一家子人都會聚成一桌,吃吃、談談、笑笑,發發紅包,一切都是那麼的其樂融融。

  我記得阿太住的是一個複式的小洋樓,小洋樓很老了。處處都是民國的氣息,阿太年輕的時候家裡很有錢,在上海開了一個小有名氣的銀行,上海那時戰爭很多,家裡就把銀行賣了,換了錢從上海搬到了龍灣這個小村莊,阿太原先是個讀書人,後來家裡不能維持讀書的費用就去當了兵,和國民黨打戰,再到後來新中國成立了,沒有戰要打了阿太就退了軍,找了個伴侶生兒育女了,每當阿太跟我說起這些過往時,情緒總是很高漲,然後給我看她胳膊上子彈留下的傷口。

  阿太在上海長大,普通話說的也不好,講的太激動的時候便會蹦出兩句上海話,講完又怕我聽不懂上海話,會給我耐心解釋一遍。

  阿太對我特別好,她的子子孫孫很多,唯獨對我十分偏愛,每每一有什麼好吃的就會留起來,等我來看她,她就會拿出來一大堆好吃的,我便會一邊吃着好吃的,一邊聽她講故事,陽光會從小洋樓的窗戶斜射進來,照在我和阿太的身上既溫暖又溫馨。雖然是三、四歲的記憶,但我卻記的很清楚。

  阿太的身子不大好,常年卧病在床,我很少見到她從床上起來。到了我四、五歲的時候,阿太住院了,但是媽媽從來不帶我去看她,那時我也懂事了,明白生老病死是正常不過的,可是依舊會忍不住難過,想見一面阿太也無法達成。阿太住院不到一年就死了,葬禮很盛大,可我只顧着難過了。

  我和阿太的親情可以說是比爸爸、媽媽還親,幾乎是心有靈犀,只可惜生老病死是常事,逝去的也回不來了,生命短暫,親情易逝。

  幾乎是在我思念阿太的時候,阿太就會打電話過來,問我有沒有想她,叫我不要來看她,醫院走多了對身體不好。因為我是家裡最小的孩子,從小又不哭、不鬧、不吵,從來都是安安靜靜的性格也招人喜歡,所以阿太對我總是最寵愛。

您正在瀏覽: 我和阿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阿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