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在字典里有很多的註解,但最為人知的解釋就是家庭的住址,例如“回家”,“這兒就是我的家”等等。那什麼才是真正意義的“家”呢? 

  家就是一個窩,一個巢。也許這樣比喻有傷大雅,但是仔細想想,又何常不是呢?無論飛禽還是走獸,都會在茫茫大自然中為自己尋求一個落腳點。幾根樹枝搭在一起就是一個巢,幾片草堆連在一起就是一個窩。樹枝也好,草堆也罷,它們不會有過高的要求,也不會有奢侈的想法,因地制宜,僅此而已。 

  人呢?每天有一在城市中,鄉村裡,定義的一個停靠點,稱之為家。我們不可能如動物一般,隨行所致,隨心所欲,我們可以有更高的要求,也可以有更奢侈的想法。於是,對於人類來說,真正意義傷的“家”,就不僅僅是一間房子或是一座公寓一棟別墅所能代替的。 

  職場上的職業男女,每天為了工作而瘋狂,工作的壓力,職場的競爭,讓他們無暇顧及到家的感覺;而在工作之餘,無處不在的休閑場所,豐富多採的夜生活,也早已替代了原本屬於家的時間。對於他們來說,家只是行程中休憩的一個停靠點而已。古代稱之為“客棧”。 

  也許,外交官路易莎的見解能讓我們有所啟發。“和所有外交官一樣,在世界各地‘遷徙’,家也隨着‘遷徙’而搬來搬去。不過,我總是能將家保持得非常完整,非常溫馨,因為,家是我人生戲劇中唯一不變得場景。我非常清楚,工作固然很重要,但丈夫,兒女和家庭生活,更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喜歡這種家的感覺。” 

  原來,家就是一種感覺! 

  塑造“家”的感覺,可隨心所欲,溫馨浪漫,古樸典雅,只要你擁有了這種空間的靈魂,你就在真正意義上擁有了一個美好而又溫暖的家!! 

您正在瀏覽: “感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