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養貓的感覺真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貓的感覺真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的11月,我家養了一隻小貓眯,它是舅母家的貓生下的小貓。它額頭和尾巴有點黑,身體都是雪白的,可愛極了。我給它取個名字,叫“雪中一點炭”,非常適合它,可這名字太長了,我習慣叫它“小喵”。 

  這隻小貓剛來我家,覺得陌生,很怕我們,但過了兩個星期,它漸漸對我們熟悉了,我也越來越覺得它很可愛了。我們和它漸漸有默契。我一蹲下,伸出手,它就會走過來給我摸它的頭,摸到尾巴那,還會翹起尾巴給我摸呢。有時它還睡下,跟你撒嬌,用頭擦你的腿。現在,我每天放學回家,它都會在樓下接我們上樓,還在“喵喵”地叫,好象在說小主人你回來了。上樓時,它都會走在你的前面,走走停停,還不時搖着頭和尾巴。去上學時它也送我出門,自從有了這個小貓出門、回家都不孤單,感覺既親切又溫暖,養貓的感覺真好啊。 

  小貓非常的讒,每天晚上媽媽煮飯,它都會在門外叫,有時吃飯時間晚,它會像小孩哭一樣,說:“我餓了……”我們吃什麼它就吃什麼 ,我的牛奶它也吃,什麼骨頭、魚,都吃,每次都把盤子舔得乾乾淨淨,不浪費。它很貪吃,所以長得又胖又重。有一次它上樓梯都上不了,因為它吃得太飽了,小貓因為貪吃,長得太胖了,有時連老鼠都追不上,不過老鼠聽見它的叫聲跑了。想想以前,爸爸媽媽老是為老鼠的是煩惱,有一次早上還在房間里打老鼠呢。有貓在,放心啦,漂亮的布藝沙發就不會被老鼠咬了,家裡也安靜多了。自從養了貓夜裡睡覺就安寧了,再也沒有老鼠的騷擾,感覺真好。 

  小貓很喜歡跟着人走,有時候你還不知道它在你的腳下。有次爸爸不小心踩到了小貓,幸好它沒有咬爸爸。因此還被鎖了很多次。平時我去上學,爸爸媽媽去上班了,小貓無聊,只好老是跟着我嬸嬸。嬸嬸也不知道,許多次都被嬸嬸鎖在藥房,我放學回來才把它“救”出來。 貓非常調皮,前幾天我們家養了只小鳥。我把小鳥掛在爸爸的樹上的竹竿上,掛這麼高是為了防止小貓欺負小鳥。沒想到,小貓為了抓小鳥,折斷了爸爸的樹,爸爸很生氣。但爸爸跟我說貓想抓小鳥的神情非常可愛,像八路軍遇到日本鬼子似的,先來個一前一後伏擊,然後跳起,沒抓到小鳥,把爸爸的樹的樹枝給折短了。哎,它還使小鳥受到了驚嚇。為此,它受到了關禁閉的懲罰。說實在的,有時我心情不好就拿它來撒氣,跺腳,大聲地吼它走開。我很愛我的小貓,雖然它有時不乖,我會敲它的小腦袋。有次,它趴在我的棉拖鞋上睡覺,那樣子太可愛了,我拿出相機給它拍照,有時無聊我就給它攝影。有了這個小貓,煩悶無聊的心情都有了排解的對象了,養貓的感覺真好呀。 

  我們家的樓房一共有五層。 我們一家三口住在四樓,二樓、三樓是爺爺、奶奶、叔叔、嬸嬸他們住的,不過他們只有過年過節時才回來住,一樓是用來做鋪面的,五樓是涼亭。因此,每到晚上這一大幢樓就只有四樓有燈光,顯得有點冷清。自從頷養了小貓就顯得熱鬧些了,小貓跑上跑下的,喵喵地叫聲,翻滾撲的練本領、玩耍弄出的聲音給我們帶來樂趣。 

  啊!養貓的感覺真好啊!

您正在瀏覽: 養貓的感覺真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貓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