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戰命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命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挑 戰 命 運 (—) 

  ——讀《海倫•凱勒》有感 

  大文學家馬克•吐溫先生曾經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就是海倫•凱勒。讀完了《海倫•凱勒》這本書,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他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日子。然而,就是這樣一個生活在聾、啞、盲世界里的人,她竟畢業於哈佛大學!海倫•凱勒之所以能創造這一奇迹,就是因為他敢於接受命運的挑戰,靠着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她似乎一生都是在逆境中生活,然而,她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又向世界伸出慈愛的雙手,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幫助那些因為種種原因而身體殘疾、生活又不能自理的人。 

  海倫•凱勒曾經說過:“我的身體雖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忘我就是快樂,因而我把別人眼裡看到的陽光當作我的太陽,別人耳朵聽見的音樂當作我的樂曲,別人嘴裡的微笑當作我的快樂。”是的,海倫•凱勒雖然身體有缺憾,但她克服困難,把自己的一生都用在為他人服務上,她自己的心裡就感到無比的快樂。 

  只要一個人的心是光明,他就不願臣服於黑暗,這個人一定能穿破黑暗找到光明,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我們這些健康的人也是一樣的,只要有極大的毅力、頑強的信心就一定能戰勝困難,走出逆境,就一定能到達勝利的彼岸,走到你人生中光輝的頂點。

您正在瀏覽: 挑戰命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