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仲夏是星空總是那麼燦爛,那麼美麗,每當明月當空,繁星點點的時候,我總會仰望其中那顆最明最亮的星星——我的啟蒙老師,是她讓我從懵懂走向成熟,首先我要感謝我的老師: 

  她戴着一幅透明的近視眼鏡,從那一圈圈的玻璃片中透射出一絲深沉,也折射出幾許嚴厲,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 

  她的知識很淵博,教學能力也很好,她每寫一個字都工工整整,一筆一畫都不含糊,還常常提醒我們要注意筆畫筆順,不要漏掉或多寫一點一畫,她說文字是傳播信息的符號,最關鍵的是能夠讓人看得懂,如果很漂亮的字卻很潦草,也會讓人看得莫名其妙作文考試猶其如此,試想評卷老師認清一個字都要費半天勁,還會給你高分嗎?其實正是這一點一滴的教誨才有了我們日益提高的語文水平和成績。 

  她是一個極其嚴厲的人,有時比我的父親還要嚴厲得多,如果誰連續在考試中犯同樣的錯誤,她就會發很大的火,把那個同學狠狠的罵一頓,甚至有一次還打了一個同學,當時我們對她是又敬又怕。現在想來,老師打人固然不妥,但那絕對是一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就像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樣,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人們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又有誰知道可憐天下教師心呢?” 

  世界上最偉大的女性就是我們的母親了,然後,我要感謝我的母親,因為是她無深的教誨讓我從一個黃毛小丫頭變成如今的中學生,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想聽嗎?那就讓我來講給你們聽吧! 

  記得那時我上學前班,我天真的問:“媽媽,人為什麼會哭呢?”媽媽說:“因為他們還未長大呀!”我又問:“那為什麼未來長大要哭呢?”等你長大后就知道了。 

  我摸着媽媽的頭髮,媽媽的頭髮油亮亮的似瀑布般地披在肩上,好黑好美。 

  花開花落,日出日落,我又問了媽媽同樣一個問題,媽媽的回答依舊如此,望着天上的去,我什麼時候長大呀!媽媽的長以依舊那麼漂亮。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一天我背着書包回家,說:“今天老師教了我們很多知識。”我又問了媽媽同樣的問題,媽媽的答案依舊如此,我反駁了媽媽的意見說:“哭是人內心表現的情感,有傷心的哭,也有高興的哭。”媽媽會心一笑看着媽媽如此凝重的眼神,我的心猛烈的一陣酸疼,媽媽這些年來為我所受的這些苦,我該怎樣去報答呢? 

  看來,我真的長大了,因為我懂得了世間的哲理,懂得了世間的是非黑白,懂得了世間的世態炎涼。母親把我拉扯這麼大,不知道經歷了多少風雨滄桑,不知熬過了多少個夜晚,不知道操碎了多少顆心…… 

  媽媽,我要用一張軟盤,拷貝不您的汗水,那是我浩瀚的海洋。 

  媽媽,我要用一張光盤,拷貝下您的叮嚀,那是我厚重的詞典。 

  媽媽,我要用一張U盤,拷貝下您的手勢,那是我飛翔的指針。 

  媽媽,我要用我的一顆心,拷貝下您全部的愛,那是我永遠的碟片。 

  人只有獻身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最後,我要感謝社會,因為社會給予了我們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現在,很多地區都有許多孩子沒有一個安靜的地方上學,他們渴望自己能夠上學,能像天上的大雁一樣同在一片蔚藍的天空中飛翔,可是,他們沒有機會,他們連吃飯都是問題,更不用說學習了。 

  而我們比他們幸運的多。我們不僅吃的飽穿得暖,而且還有好的學習環境,這一切都歸功於社會,因為是社會逐漸的富強起來,才讓我們能好好學習,因為我是社會上的好心人太多,才能讓我們懂得人間處處有真情。 

  我最想感謝的是社會,因為是社會培養了一批雙一批有知識才幹的老師,因為是老師教育了一代又一代有文學知識的學生,才讓父母對子女充滿了期待,才讓父母對老師充滿了感恩,才讓父母對社會充滿了感激。 

  做人要學會感恩生命,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世界上所有幫助我的好心人。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一首歌——《感恩的心》歌中的這樣一句讓我心有感觸;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希望這首歌一直傳唱下去,讓所有的人都學會感恩。

您正在瀏覽: 真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