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個服務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個服務生》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給我們發了寒假作業,我非常的高興,恨不得馬上把它一網打盡。剛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拿起寒假作業寫了起來。寫着寫着,一篇閱讀短文《 三個服務生》吸引了我。 

  這篇短文講述的是:有三個服務生,他們分別是甲、乙和丙。這三個服務生,甲對酒店的工作很不滿意,認為這只是掙錢養家糊口。乙認為當服務生只是伺候人而已。單單隻有丙才自豪地說:“我在用我的勞動讓客人們感受生活的美好!”三年之後,甲仍然是個服務生;而乙早已因失職被酒店辭退;只有丙,三年來工作認真負責,被提升為經理。 

  這篇文章使我聯想到:我們對待學習的態度認真與不認真所得的結果是不同的。有些同學認為學習只是為了應付爸爸媽媽的唾沫攻擊;還有些學生對於學習根本就是在浪費爸爸媽媽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如果我們對待學習是向甲、乙那樣只是為了應付而已,只是幫父母親們學習而已,只是用懶散的態度去面對而已,那麼我們遲早會向甲、乙那樣,淪落到退學的地步。所以,我們都應該向丙那樣,對待學習要認真;要勤奮;要敢於探索;還要時時刻刻的提高自己;時時刻刻的充實自己。 

  讀了這篇文章我最大的感處是:“成功的關鍵不在於做什麼,而在於以怎樣的心態去做,如何做得更好。胸懷抱負,積極進取,對事業充滿執着的愛,這才是制勝的法寶。”  

您正在瀏覽: 讀《三個服務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個服務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