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另眼看“壓歲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眼看“壓歲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時,長輩們總是會給孩子們一些“壓歲錢”,俗稱“紅包”,這在中國早已成為了一種習俗。

  我有一個表妹,對“壓歲錢”情有獨鍾。每次遇見我總是連一眼都不看;而見到大表姐卻是笑臉相迎。有一次,我問表妹,她說:“大表姐每年都會給我一大筆壓歲錢,而你呢?”

  隨着物質的提高,“壓歲錢”也增長趨勢也與時俱進。從一元、兩元猛漲到十元百元,甚至上千元。每過寒假,同學便聚在一塊,討論“壓歲錢”。

  “嘿,收入多少?”

  “我可收了一千!”

  “我收了兩千呢!”

  諸如此類的語言我早已司空見慣。“壓歲錢”最多的當然是“小富翁”、“小富婆”了,因而他們就成了許多同學羨慕的對象;而“壓歲錢”少的同學則抬不起頭來!所以,“壓歲錢”給校園帶來一股攀比之風。

  隨即,校外的小賣部便成開學后的焦點,那些“小富翁”、“小富婆”便成了那兒的常客,平時看上的玩具和零食,一股腦往口袋裡面塞。每年,我們總會收到不少“壓歲錢”,我認為這筆錢可存入銀行;買有益書籍;行善事、捐愛心……讓這筆錢有所用武之地。

  古訓:教子以儉,律子以嚴,養子以德。古人尚懂把儉排在第一位,我們更應養成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請讓我們的“壓歲錢”賦予新意。壓出時代的特徵!

  四年級:庄瑋東

您正在瀏覽: 另眼看“壓歲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眼看“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