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聲“對不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聲“對不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聲“對不起” 

  孟子說:“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我們生活在一個多姿多彩而美麗的世界里,花開的時候,有綠葉的扶持;月殘的時候,有群星的陪伴;太陽出來的時候,有湖水的梳妝。”大地都能懂得寬容,更何況我們人類呢? 

  今天早上,我7:20從家裡匆匆忙忙的往學校趕。因為今天語文老師要考試,所以我飛一般的向學校跑去,當我衝到教室是,嘩!教室里已經是人山人海了,但老師還沒有到,於是我迅速的把書包放下,拿出作業交給組長,然後拿起一張早餐卡,向食堂飛奔而去。來到食堂,我迅速的打了一碗粉,飛快的向座位跑去。可就在這時,意外發生了,從柱子後面走出了一個大胖子,我沒看撞上去,我“砰”的一聲倒地了。我拍拍身上的塵土后,想看看那個大胖子怎麼樣了?我抬頭一看!吸!嚇我一跳,我的粉全都撒到他的身上,額,好像渾身濕透了,這時我看到了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里充滿了怨恨,眼睛裡布滿了血絲。這時,他慢慢挽起了衣袖,緊緊的握住雙手,好像要和誰展開一場生死決鬥,而這個人正好是我。好像是你死我活的情。而這時,他向我邁進了一大步,我三句做兩句的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幫你擦擦把……”可能是我的真誠打動了他,他的臉由陰轉晴了,他的表情不在那麼猙獰,而是慢慢 的舒緩了,變得那麼和藹,那麼慈祥。他面帶笑容的對我說:“不用擦,不用擦,這樣會弄髒你的。”我驚訝的說:“那你的衣服怎麼辦?”他滿不在乎的說: 

  “沒關係,我回家換一件衣服就行了。”當他的這句話一出口,在場的同學為我們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一個同學插話道:“你們兩個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這時我和這位同學和好了,就在這時,我的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 

  “路”,這個寬容的路,這個善解人意的路,能讓不愉快的事化為烏有,我會永遠的走在這條道路上。

您正在瀏覽: 一聲“對不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聲“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