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九寨溝之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之行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清亮的歌聲回蕩於青山間,鑽進石縫裡,風和歌聲一同撫摸着河面,河面上立即泛起一輪輪漣漪,和着歌聲,有節奏的跳動……我依然記得去年夏天我於母親到四川盆地旅行,那是我第一次與大西南接觸,與高原接觸,還有那歌聲,我心中永遠的歌聲……

  我們的大巴士要翻過幾座山才能到九寨溝,那是個美麗的地方,也不知道從成都到九寨溝要多長時間,只覺得時間過得很慢。車子在山路中顛簸,居然還有人睡得着!而我們幾個精力旺盛些的,老是把臉貼在車窗上,偶爾看到幾頭老黃牛低頭吃着草,就更加興奮了!那兒的牛絕對比我們這裡的壯!這上山的路上看到的寨子挺多,當地人卻不見幾個,着實感到遺憾。不過車子每路過一家人家,便會發現他們的家門前都會插一種類似於一種旗的經帆,上面刻滿了經文,當地的習俗是說風吹帆飄,每飄一次代表誦經一遍,保佑過路人一路平安。我被他們的這種善良和友好所深深打動了。多麼純樸和善良的人啊!

  車,慢慢在山路上盤旋着。慢慢地。牛,馬也少了,我地眼睛也慢慢合起來……喲!

  “噔!”只感覺車身劇烈的晃了一下,輪胎興許被扎破了!駕駛員師傅說著停下車檢查。我們也紛紛下車,等待着。“這車看樣子是不能跑了!”“怎麼?難道就只能這樣獃等着?”眾人七嘴八舌地說開了,紛紛抱怨。駕駛員師傅很無奈。

  這山上鮮有人來往,即便是有些看到了我們的窘境,也愛莫能助,他們能幹什麼呢?

  忽然,遠處傳來一陣歌聲,銀鈴般的聲音。想必是有仙女來救駕了。

  一個女孩朝我們走來,遠遠的,她愣了一下,然後小跑到我們跟前。她並不是仙女,她很普通,穿着白底紅點的襯衫,黝黑的臉,耳朵上掛了兩個金環。她和我差不多大,可是看上去比我強壯很多,她背了個大籮筐,裡面裝的像是白色的雪絨花!“需要幫助嗎?”大家都搖了搖頭。“我家離這兒不遠,要不先到我家看看車?”眾人面面相覷。“也罷!”女孩上了車,車子重新發動了,拖着三個輪,我們的車緩緩地向前挪着。

  一幢屋舍慢慢進入我們的眼帘。只見車一停下,小女孩便立馬跳下車,直徑向著屋捨去了。等她再出來地時候,身邊已經多了個中年男子,那男子想必就是女孩的父親了。女孩帶着他的父親走到我們車前,然後到屋子朝陽地那一面去清理她的籮筐。我們也紛紛下了車,我走向那個女孩。

  “這是什麼?”我認為這個問題問得很蠢,大城市裡出來的人,見識淺薄。女孩笑道“雪蓮啊,很好的藥材哩,收拾好就可以賣錢了啊!”雪蓮啊?雪蓮啊?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是純潔的象徵。那麼雪蓮呢?我並不知道它如何生長,但光從名字來說,雪蓮,雪蓮,浴雪而生,有如剛出浴的美人,那不就是更加的純潔美麗嗎?我看着那些雪蓮,看看女孩,我覺得雪蓮的姑娘的心靈是一樣的。

  車胎很快就補好了。

  駕駛員師傅拿出一張紅面大鈔,女孩的父親硬是推辭“一個胎40,不用這麼多”師傅拗不過他,給了40,還給了根煙。

  該走了,我起身,女孩拿起了一朵雪蓮送給我。我猶豫了一下,我想謝絕她。可是我又怕玷污了一些純潔的東西,我收了下來。她起身,又開始唱歌,銀鈴般的聲音。她的聲音泉水那樣清澈,我們所有的人都轉向她,聆聽着她的歌唱。這歌聲源於一個美麗的地方,飛向一個更美麗的地方。它凈化着我們的心靈,它驅趕着我們內心的虛偽和自私。我有如浴雪而重生了。

  上了車,繼續趕路,我們的目的地試好山好水的九寨溝,但我怎麼感覺我們已經到了呢?

  歌聲回蕩於天際,回蕩在人煙稀少的山間,回蕩在每一個人的心中。荒垠的山,坑窪的山路,還有這美麗的歌聲。第一次接近大西南,第一次聽到這樣一般的歌聲!誰又能說西部是有粗糙的黃土,乾澀的沙子;只有廣闊的草原和屹立的高山呢?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之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