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的兒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兒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都是壞人,不要和他們有太多接觸。”小時候,你總是遠遠的指着那群靠在牆上喝酒吸煙的幾個男孩,告訴你的兒子。你單純的兒子懵懂點頭,算是應下了。

  你說,兒子,要好好學習知道嗎,不要早戀,現在早戀的都是壞女孩,不要理會他們。你稚氣未脫的兒子不像兒時那般順從,他不在乎的點點頭。你放了心,卻忽略了兒子眼裡一閃而過的不屑與煩躁。

  你站在冷透的灶爐前,思索着:兒子今天為什麼回來晚了,為什麼他的身上染上了煙味,還有酒味?你怕了,你彷徨,你怕最親愛的兒子會步他父親的後塵。你顫抖着手指,給兒子的班主任打了個電話,詢問他最近有沒有和什麼女孩接觸。聽到他的同桌就是女孩時,你毫不猶豫地要求老師換座位。後來第二天兒子去上學,回來時說他換了個同桌。還說,他的上一任同桌哭着罵他說你害她被母親說早戀。你一愣,並沒有料到老師會將你要給兒子換同桌的顧慮告訴那個女孩的家長。你猶豫着,可看到兒子悶聲去做作業,你又堅定了:這是為兒子好。

  你終於發現兒子身上的煙酒氣味越來越濃,你卻不敢質問兒子,怕兒子生氣了又去喝酒吸煙。可是,你的恐懼換來的是兒子的變本加厲,起先是老師的電話說他一連逃了幾天課,接着是他的夜不歸宿,再接着,是他被打傷扔在家門口。

  你的兒子變成了混混。你去監獄看那孩子的父親,他已經快刑滿釋放了。你沒有告訴他兒子的現狀,因為你丈夫臉上的喜意使你不敢多說。

  兒子殺人了。就在你丈夫出獄當天。你跪下求着丈夫替兒子頂罪,你選擇無視丈夫眼中的怒火和他緊握的拳頭。你說兒子還年輕,你說他會好好孝敬他們的。你丈夫的手握緊又鬆開,終於他長嘆,我去自首。你笑了。儘管你知道這一去你的丈夫再也回不來了。可你認為,這是為了兒子好。

  你的兒子成了混混,整天倚在欄杆上和一群狐朋狗友談天說地,你就守在冷透的飯菜前……

  最終你鬱鬱而終。

  你不懂,為什麼你已經對兒子這麼好,對兒子的關係這麼緊張,兒子還是走了他父親的老路?你當然不懂,如果你發現兒子有了不良行為時及時制止,選擇用恰當的方法改變兒子,或是沒有換掉兒子的同桌,兒子都不會變成這樣。可是,一切都過去了,你的兒子再也回不來了。

您正在瀏覽: 你的兒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