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批評、訕笑、誹謗的石頭,有時正是通向自信、瀟洒、自由的台階。 

  這是美國總統林肯演講時所說的一句話。林肯是鞋匠的兒子,雖然他當上了總統,但是有一些傲慢、出身於名門望族的參議員瞧不起他,因為他是一個卑微的鞋匠的兒子。許多參議員都想找一個機會來羞辱他。而林肯卻有禮貌的,聰明的諷刺了傲慢的參議員,並且說我做總統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那樣做的那麼好。頓時,所有的嘲笑聲都化成了讚歎的掌聲。我非常敬佩林肯總統,他能從容不迫的回復那個自以為是的參議員。雖然他是鞋匠的兒子,但他卻不以這個卑微的身份而感到羞恥,從而刻意的去迴避。相反,他卻坦然的接受了這個現實。雖然他的身份沒有別的參議員高貴,但他還是以機智、聰明的才能打敗了出身名門望族的參議員,當上了至高無上的總統。 

  人不是生下來就能飛黃騰達的,往往農村的,貧苦的孩子能考上大學,而生活在蜜罐里,城市的孩子卻不能考上大學,過幸福的生活,幸福和快樂是要靠雙手去創造的,而不是以身份決定的

您正在瀏覽: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