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五年四班 

  張亞男 

  .讀了《鞋匠的兒子》這篇文章,我被林肯的寬容深深感動了。他雖然被眾多參議員嘲笑,但他卻用自己的真誠,贏得了所有人的掌聲。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林肯在演講時,有一位議員想要羞辱他,因為他是鞋匠的兒子。眾議員們出身高貴,自以為是上流社會優越的人,從未想過自己要面對的總統是一個鞋匠的兒子。可是,林肯並不認為這是一件令自己自卑的事,反而以次為榮。憑自己的智慧感動了所有的參議員們。 

  林肯沒有成為偉大的鞋匠,但成為了偉大的總統。他之所以能夠成為總統,正是因為他永遠不忘記自己是鞋匠的兒子,並引以為榮。作為一個出身卑微的人,林肯沒有任何貴族社會的條件,他唯一可以倚仗的是“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 

  讀到這,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自己。我家雖然是貧困家庭,但我為這個家中的奶奶而感到自豪。她常對我說:“ 人的家庭出身已是命中注定,不可更改,但這出生並不決定你的一生。關鍵是不要妄自菲薄,自己瞧不起自己。不要否認,不要辯解,坦然面對這一切,真誠地熱愛你平凡普通的父母,這樣才會真正贏得別人的尊重。我們長大后在社會上生存,也有可能會被別人質疑。但只要我們自己能相信自己,何必在乎別人說什麼呢?”這句話使我依靠自己的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難。 

  讀了《鞋匠的兒子》這篇文章,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批評、訕笑、誹謗的石頭,有時正是通向自信、瀟洒、自由的台階。 

  指導教師:宋萍

您正在瀏覽: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