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書的確是人類的知識海洋,只要我們願意遨遊,總是能夠吸收一些精華與體內,讓我們的人生綻放出全心的光芒。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夠以書為友,伴書而行。

  書,可以為我們指點道路。三國大將呂蒙,曾經也是一個粗獷的武將,以讀書為恥。但是經過了帝王的一番開導,他終於明白了讀書的重要性,緊接着,他就多看書,各種書籍均有涉獵。最後,也就是文臣魯肅走過來,和他聊天,突然發現其貌不揚的他,居然能夠說出那麼富有文採的話,正所謂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就是這個道理。

  試想一下,如果呂蒙沒有聽取帝王的開導,只是一味的蠻幹,當然也不會得到帝王的賞識,更得不到文采魯肅的讚美“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的美好句子,當然,也更不會擁有白衣渡江的驚人歷史之事了。所以說,也正因為如此,他才能在戰場上來取自然,靈活自如,一次又一次獲得了巨大的勝利。而我們也可以學習他,學習他愛看書,各種涉獵,不斷取長補短,才能更近一步。

  書,也的確是我們的好夥伴。在我們無聊地時候,它可以打發我們的無聊之意。而且在讀書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經歷作者的所見所聞,有些數據就是作者花了好幾十年乃至一生的精力造就的。也許你一天就能夠看完,但是你的精神與靈魂將會的到升華。因為,通過這種方式,來洗滌你的內心,沉澱你心中煩躁的雜質。同時開闊你的視野,讓你在面對困難時能夠聯想到更多的可能性與可行性。

  書籍,從小伴我長大。雖然書還是那些內容,但是我,早已經不是那個時候的我了。我獲得了知識,在我目前的生活之中,不知不覺就能運用到,快樂了我自己。所以,請你與書為友,這樣你就能獲得無數的夥伴與各種各樣的人的不同思維,開拓自己的視野。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