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冰冷中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冷中的溫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冰冷中的溫暖 

  無棣縣第二實驗學校六年級四班 付建迪 

  城市裡的鋼筋和混凝土,冰冷而又陰鬱,似乎把每一個人的心,都凍結成了冰塊,就像鋼筋和混凝土那樣冰冷。繁華的城市,人們的心裡卻大雪紛紛。莫大的城市找不到一點溫暖。 

  如閑逛似的,我漫步在街頭。雖然艷陽高照,但人們的臉上卻只有冷漠,使我感覺到一絲絲冰冷。去哪兒尋找一絲溫暖呢?我漫不經心地側頭一望,幾個追逐嬉戲的孩童映入我的眼中,他們臉上掛着的笑容,是如此陽光,如此燦爛,開朗活潑的笑聲,回蕩在我耳邊。難道這就是溫暖?溫暖就是陽光燦爛的笑容?我皺了皺眉,表示懷疑。正在他們玩得起勁的時候,從樓道里出來了另一個孩童。他似乎剛剛走穩,一二歲光景,手裡緊緊地攥着錢,小心翼翼地往外走。他並沒有其他孩童那天真爛漫的笑容,而且還比他們多了幾分嚴肅。可能是出去買東西吧!我想,現在的父母的心也變得那麼冰冷了么?竟然讓一個剛剛學會走路的孩子獨自出去!他慢慢走向那幾個追逐嬉戲的孩童,而他們卻毫無察覺,奔跑中將他撞倒了!他跌在地上,打了個滾,胳膊上就開始流血,兩行淚水順着臉頰流下來,面部扭曲,眉頭緊鎖。那些嬉戲的孩童,似乎知道大事不好了,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急急忙忙地狂跑出去。都說孩子是天真無暇的,難道孩子的心也變得如此冰涼?摔倒的孩子想爬也爬不起來了,難道我也要無動於衷嗎,難道我也要使自己的心變得冰涼嗎?不,不!我急忙扔下手中的東西,飛奔過去,小心翼翼地將他攙起,問他:“疼嗎?”他用力地點了點頭,然後輕輕說了一句:“謝謝你,大姐姐。”霎時間,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我的心裡覺得如此溫暖。從一個稚嫩的孩童口中說出的話,兩個平凡的字“謝謝”,卻使我找到了溫暖。詢問地址后,我扶他到家,一路上,我那塵封已久的心充滿陽光。 

  事後,我想:如果當初我沒有去幫助他,會得到這暖暖的“謝謝”二字嗎?我明白了:溫暖不是尋找到的,只有用心,去幫助別人,別人才會回報給你最真最美的溫暖! 

  (指導教師:周倩)

您正在瀏覽: 冰冷中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冷中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