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剛一出生,學會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爸爸”。 

  可是我到3歲的時候,就沒再喊過一聲“爸爸”3歲的時候我常常問媽媽說:“爸爸呢?爸爸去什麼地方了?為什麼還不回來?是不是出去了?”可是媽媽的回答始終只有一個:“爸爸出去了,要很久很久才能回來!”然後輕輕的咬了咬我的手。然後我又屁掂屁掂的跑去問姥姥:“姥姥,爸爸為什麼要很久很久才能回家?他去什麼地方了?”姥姥用憤怒的語氣說到:“不知道!不要管他,他是個二流子!”我的眼神里充滿了疑惑,心裡暗暗的想:爸爸可能又去和別人玩了,沒關係,他會回來的。 

  一天樓下的爺爺問我:“鵬鵬,你的爸爸呢?”我高興的回答道:“掙錢給我買吃的去了!”爺爺笑了起來,笑的我很糊塗。叔叔阿姨又問我:“子鵬,你的爸爸呢?”我還是高興的答道:“掙錢去了!”然後笑了笑走開了。但是我的心裡又充滿了疑問:為什麼大家不去問我媽媽,而是問我呢? 

  為了知道真相,我又去問媽媽:“為什麼他們老是問我的爸爸呢?”媽媽輕輕的對我說:“不要緊的,他們逗你玩呢!” 

  到了6歲的時候,姥爺給姥姥讀報紙,有一段是這樣的:如果孩子的父母離婚了了,盡量的不要先對孩子說真話,先對孩子說“善意的謊言”然後我問姥爺:“姥爺,什麼叫離婚?什麼叫善意的謊言?”姥爺想了想說:“你長大以後就知道了!” 

  一年級的時候,老師叫我們填一張表,上面寫的你父母親的名字,你父母親的手機號,老師叫我們中午回去問家長。當我問媽媽,爸爸的手機號的時候,媽媽對我說:“你就跟你們老師說你爸爸媽媽離婚了。”我爽快的回答:“知道了!” 

  到了下午的時候,老師把我叫去辦公室,說:“你知道離婚的意思是什麼嗎?”我搖了搖頭說:“我不知道。”老師又問道:“你媽媽怎麼跟你說的?”我答道:“我媽媽說,爸爸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老師用溫柔的眼光看着我說:“你媽媽和你爸爸分開了,以後不再是一家人了。” 

  我恍然大悟,原來媽媽和爸爸不再是朋友了,我哭出聲來。老師安慰我說:“沒有關係,你還是有一個媽媽的,你媽媽一定一定會很疼愛你的!” 

  我回到了家我問媽媽:“媽媽,你為什麼要騙我?”媽媽說:“你怎麼了?”我說:“你為什麼一開始不跟我說你和爸爸離婚了?”媽媽搖搖頭說:“因為我不想讓你傷心,有些事你晚點知道應該比較好。”我只是哭着點了點頭。 

  現在我長大了,也懂事了,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我原諒了媽媽,因為我知道媽媽說的是善意的謊言! 

  襄樊市新華路小學 

  六年級(6)班 

  鄒子鵬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