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德心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德心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公路上,寒風呼呼地吹着,車站上站滿了人,人們都想早點上車,因為實在是太冷了。在‘母子上車處’前站着幾個人高馬大的人。他們難道一點兒沒看見在他們的前面有一個瘦弱的母親抱着一個剛滿月的嬰兒嗎?難道他們沒看見那幾個字嗎?難道他們不識字嗎?不!不是的!他們個個穿的衣冠楚楚怎麼可能不識字呢?只不過是因為他們沒公德心罷了!他們只顧自己吃飽穿暖一點也不管別人。 

  看到這裡我不由的想起上一次我們坐公交車時發生的事了:一位孕婦上了車可是沒人給這位孕婦讓座明明有些座位上標明了“老弱孕殘”專坐。那寫字那麼大難道他們都沒看見嗎?不!是他們坐位上粘了502嗎?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公德心!就這樣那位孕婦就在一開一停一剎車的車上站着。人們若視無睹沒有人讓座。最後一位七八十歲的老爺爺站起來準備給孕婦讓座,可老爺爺一站起來時,一位律師模樣的人就立馬坐了下去。閉着眼睛假裝睡覺……孕婦和老爺爺只好站着…再看那律師…唉... 再看看那一車人,他們雖然看見了,可是因為和自己沒關係所以理都不理。 

  這樣的事例在生活中不是一兩件了,而是隨處可見了。因為我們是炎黃子孫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改變這種現象,改變這種現象我們是義不容辭。 

  “假文盲”他們比文盲更可恥,文盲他們雖然不識字,但他們有一顆火熱而富有激情的心,而假文盲也就是一些有知識的人,有學歷的人他們的心反而更冰冷!他們反而更沒有公德心!處處只為自己着想。 

  難道生活中沒有人會為他人着想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世間將只增加幾顆冰涼而無情的心那麼人與人將變得……人與人之間不應該有一堵冰冷的牆,只有多為他人想想那世間才會變的更多彩,更絢麗。

您正在瀏覽: 公德心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德心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