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還是他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還是他呢?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飄》這本令人愛不釋手的名著,讓無數人喜愛,而據此改編成的電影《亂世佳人》也成為百年影史上無可爭議的經典之作。小說以亞特蘭大以及附近的種植園為背景,描繪了內戰前後美國南方人的生活。而其中最吸引人心的莫過於斯佳麗和瑞特之間馬拉松式的感情。 

  斯佳麗固執,任性,精明,愚蠢的像一個孩子。瑞特,那個像海盜一樣的勇猛的瑞特,用盡全力去愛斯佳麗,終於把自己弄得身心疲憊,面對斯佳麗的幡然醒悟,只是平靜地呼一口氣,說道:“親愛的,我才不在乎呢。”我每次看到這裡都會很心痛。 

  愛在其中的人往往會竭盡全力,因為他痴迷,不要讓他醒,醒過來就有一種決絕的無情。瑞特那時如同夢中驚醒,超然地看着自己曾經拚命去愛呀愛呀的斯佳麗。從此斯佳麗的事——開心,難過,她的一切就不再觸動他的心。瑞特對斯佳麗說:“最至死不渝的愛情也會被消磨光,我的愛已經被阿希禮和你愚蠢荒唐的固執磨光了。”他說:“親愛的,你難道不知道我愛你已經愛到了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的極限嗎?” 

  可惜斯佳麗確實從來都不知道。她像一個寵壞了的孩子,只對得不到 的東西感興趣。曾經,她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公主,是全鎮的美人,沒有什麼得不到的——除了阿希禮的愛。因此阿希禮的拒絕反而激起了她的鬥志,愛爾蘭人是不會輕易認輸的。但她只顧着想要,卻忘記看一看自己的心。斯佳麗只覺得自己被阿希禮的雙眼迷住,她要得到他!並且因此厭惡一直很愛她的玫蘭妮。但她不知道若是阿希禮像塔爾頓家那一對孿生兄弟一樣容易被她征服,那麼她將很快把他丟在一邊。只有瑞特知道——從斯佳麗扔花瓶的剎那,他就知道他們是一類人。他了解她。他耐心的等待,他掛着他常有的嘲弄般的微笑以最溫柔穩妥的方式給斯佳麗最大的幫助和愛。他以為有一天他可以使斯佳麗愛上自己。但是瑞特的冒險失敗了,斯佳麗“固執的像只鬥牛”。錯過了,就不會再回頭。斯佳麗習慣凌駕於愛她的人之上。“你對愛你的人太殘忍了。”瑞特對斯佳麗說。因此他只有在不愛之後,才會告訴斯佳麗自己真實的感受。 

  若不是玫荔的死,若不是那個一直纏繞着斯佳麗的可怕的夢,斯佳麗或許還不知道自己的心。她要做太多的事。自從南北戰爭爆發,她就由原來那個嬌貴的公主迅速轉變為堅韌的婦人。父親的痴獃使塔拉莊園的重擔一下子壓在斯佳麗的肩上。她要賺很多的錢,她要養活她的農場,她的家人。她沒有空管自己的心思,她精明的腦子只用於計算和錢有關的事物,連她的第二任丈夫弗蘭克也是這樣被她算計的吧。斯佳麗並不是個失去了良知的人,當她做了什麼壞事,總會想起她的母親,總會感到罪惡。尤其是弗蘭剋死后,她蒼白得像一個柔弱的小孩。可瑞特幫助她恢復了過來,於是她便又管不了那麼多了。 

  如此現實的她太過於堅強了,經歷最糟糕的時候,都不曾哭過,她把背挺得直直的,卸不下自己的擔子,她要與生活做最艱苦的鬥爭。斯佳麗是最勇敢的,不會失敗。可是,她不懂,那個看似魁梧的瑞特,已經脆弱不堪——愛情中的人都是這樣。斯佳麗總是傷害着值得珍惜的人,失去后才會悔悟。當瑞特不再愛斯佳麗——他愛不起了——斯佳麗才發現自己的愛應該屬於誰。可是,“那就是你的悲哀了。”瑞特疲憊地說。 

  第一次看完《飄》,很多人都會感覺沒有寫完,彷彿意猶未盡。總以為斯佳麗和瑞特最終應當會在一起。直到看過《飄》的續集——那真是個完美的結局——斯佳麗和瑞特終於走到一起。但我卻沒有滿意的感覺,這時才明白作者瑪格麗特曾經說過的話:這本書已經寫完了。而且看得越多,就越明白米歇爾的意思,他們的故事結束了。愛到了極限,就會疲憊,一旦結束,就沒有開始了。他們錯過了,就結束了。他們走向了必然的結果。從此瑞特的世界里不會再有斯佳麗生機勃勃的身影,而斯佳麗也將一個人,堅強地活下去,她抬着頭說:Tomorrom is another day. 

  只是最至死不渝的愛情也會被消磨光。

您正在瀏覽: 他?還是他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還是他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