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 年 趣 事

   安徽省泗縣小神童作文輔導五(7)班   張子健

   記得4歲時讓我第一次買東西,這可真讓我為難呀!

  “媽媽,媽媽,快起來,你昨天說給我買小籠包吃的,難道你忘了嗎?”“子健,你看我天天辛苦,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天,不如我給你錢,你自己去買吧!”“好吧!”媽媽拿出一張50元面值的給我,我來到小店門口,心裡一驚,因為那時我不知道錢怎麼花,以為一張錢只可以買一個包子,便小聲地對老闆說:“我只要一個。”老闆笑呵呵地說:“小朋友,你這錢太大了,乾脆就買五個,一塊錢的吧!”我一聽,樂了,一張紙就可以換五個包子,忙對老闆說:“好呀,好呀!”老闆拿了五個包子給我,我趕緊跑了,生怕老闆後悔,只聽見老闆大聲喊道:“回來,回來,我還沒給你錢呢!”“大人還想騙我小孩,想讓我再把包子還給你,把錢退給我,我才不吃你那套,等着瞧!”我站在人行道上,三下兩下就把五個包子全都吃完了,我咂着嘴,大搖大擺的走回包子店,“你不是說給我錢嗎?快拿來,快拿來。”老闆笑呵呵地找給我一大把零錢,“你數一數,是49塊錢,別拿丟了。”我目瞪口呆,急忙跑回家把錢拿給媽媽,眉色飛舞地說:“白吃了包子不說,還給了我一大把零錢。”又不解地問媽媽,“我給老闆一張錢,他怎麼找我這麼多張呢?”媽媽微笑地把錢放回包里,說:“你長大自會明白。”

   現在想想,小時候的我真是太天真、太可愛了!

   指導老師  陶德智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