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大舅準備去釣魚,罕有釣魚機會的我當然不肯放過這一次,於是,我跟着大舅去河邊釣魚。

  到了河邊,深不見底的水,使我感到疑惑,這能釣到魚嗎?我將魚鉤使勁一甩,甩得遠遠的。大舅看到了,趕緊將魚竿收了回來,對我說,鉤不能甩太遠,不然魚容易跑。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將魚竿甩到較近的地方。過了十幾分鐘,水面上還沒有一點動靜,我不耐煩的說道:“魚怎麼還不來?”大舅對我說:“魚也有警惕性,它要觀察是不是誘餌,不然它不敢吃,耐心點吧。”果然,就當我們剛說完話時,有魚上鉤了。大舅不慌不忙地將魚竿拿起,一收一放,漸漸拉近岸邊。突然,大舅用力一拉,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魚落入盆中。我看着自己空空的盆。我的心更加急躁,恨不得一條魚跳到盆里。過了一會兒,我的魚竿也有魚上鉤了,我急於求成,直接一猛拉,結果,魚沒釣到,線卻斷了。大舅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釣魚,要靜、慢,你這樣急躁是釣不到魚的。”我點了點頭,開始靜下心來,皇天不負有心人,過了一會兒,又有一條魚上鉤了,我這次並沒有急躁,我一收一放,竿在我手,線隨魚動。看着魚游來游去,突然,我一拉,一條約二兩的小魚蹦了出來。我很高興,雖然這條魚不大,但它畢竟是我釣的。

  從此,我喜歡上了釣魚。

您正在瀏覽: 釣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