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字寫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字寫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過:“語言文字的學習,就理解方面說,是得到一種知識;就運用方面說,是養成一種習慣。”其中包括書寫習慣。

  良好的書寫習慣包括哪些內容呢?

  一、字要規規矩矩地寫。中學生寫出來的字應當工整、規範、美觀、大方字體要端正。東倒西歪,上高下低,前俯後仰的字,看起來使人彆扭。字的大小要適當,一般地說字應占方格的五分之四或三分之二,太滿,顯得臃腫,太小,看起來吃力。

  二、要講究文面。字的位置要恰當,全文的字分佈要勻稱,不能忽疏忽密。文面一定要整潔,不能東塗西抹,令人不堪入目。對寫錯的字不要畫橫線、塗黑點或用透明膠帶撕,這都會影響視覺效果。最好是用打括號的辦法處理。

  三、要講究行款格式。寫作文時,正標題、副標題、引文、序碼、空行、對話、署名等,都應當符合國家的統一規定,或約定成俗的行款格式,不能各行其是。

  寫一手漂亮的字,是一個人基本素質的體現。寫一手漂亮的字,會讓你平添幾多瀟洒,對你的升學就業大有裨益。願同學們認清書寫的重要,養成講究書寫的好習慣,提高自己的書寫能力。

您正在瀏覽: 把字寫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字寫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