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對你好的人,從不說話,只為你做事。

  ——題記

  那一夜,我做了一個夢……

  當我睜開眼時,我驚呆了——正處於假期的我,居然又回到了這個地方,這個“是非之地”。滿眼疑惑地打量着周身的景物,是那麼的熟悉,卻又陌生。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慢慢地走進了這個自己生活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地方。

  疫情的恐怖籠罩下,這個本該熱鬧非凡的地方,此刻卻顯得些許寂寞,甚至是,有些蕭條。可能是因為天還未亮,也可能是夢境的原因吧,這裡有些昏暗。風,刺入大門口的鐵欄杆,發出呼呼的響聲。即使是在夢中,也能夠明顯的感受到那風的罡烈。一個不起眼的小站台,上面那彷彿嵌入其中的腳印,似乎正在訴說著什麼。

  快步掠過那早已凋零枯敗的花叢,徑直來到操場中央。一如既往的熟悉,橡膠跑道,綠毯草坪,一切似乎都沒有改變。突兀的,一陣刺耳的鈴聲打破了寂靜。即使在夢裡面,這煩人的鈴聲也不消停。有人朝這裡跑了過來,沒穿多厚的衣服,外套只是一件校服,在風中顯得是那麼的單薄。很冷,但他依舊是掏出了操前讀,高高地舉起,放聲朗讀。很快地,其他的學生陸陸續續地來到這裡,和那個男孩一樣,大聲朗讀。我就站在他們旁邊。沒有人注意到我,但我卻注意到了他們。口中的呵氣,發抖的雙手,甚至是凍住的劉海,無一不再訴說著艱苦。而那堅定的眼神,有力的臂彎,還有那激情的朗讀,則在證明着他們的拼搏。可,他們不曾注意的是,和他們一樣沒穿幾件衣服,卻依舊守在他們身後的那群人。兩圈跑下來,大部分學生已經出汗,為了不讓學生們感冒生病,老師匆匆兩句交代完后,就急忙解散了隊伍。如潮般的學生湧入教學樓,可又有誰注意到“潮水”後面那群摯愛的人啊,他們額頭上的汗珠呢?

  四節正課,再加上三節自習,一個上午下來,學生們早就餓了,午飯鈴一響,便如狼似虎般的衝出教室,奔向食堂。原本熱鬧的教室,頃刻間便變得空蕩蕩。正打算離開,卻又頓住了腳步。那一抹白色映入了我的眼帘,手機的光映在他那略顯消瘦的臉龐,手中的筆不輟地在紙上耕耘着。那紙,是一張張的試卷。那人,是最親愛的老師。學生可以因為吃飯而暫時停止學習。但他不能,因為他下午還有課。那是屬於他的戰場,只屬於他一人,他必須對所有學生負責,必須對得起自己的師德,更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一天的學習很累,但好在也過得很快。每個人都需要釋放壓力,要不然長期的高壓很可能使他崩潰。而宿舍,正是學生泄壓的絕佳場所。吃點零食,扯扯閑天,偶爾也會和老師,和同學開幾個不怎麼好笑的玩笑,該上床的時候,上床睡覺。一切都是那麼的井然有序。一天的勞累使孩子們早早的進入了夢鄉,他們並不知道,那群可愛的人啊,他們挨個挨個宿舍地檢查,直到確定一切無誤后,這才走出了宿舍樓。但他們所去的方向,卻不是他們的宿舍,而依舊是那棟教學樓。徹夜的燈火,寧靜的校園,是那麼的和諧,美麗,令人沉醉,令人動容……

  忽的,睜開了眼,坐起來,望向窗外,天已微亮,看了看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就又要開視頻會議了。原本還有些不滿的心緒也已蕩然無存,內心竟還有些許的竊喜。可能,是因為我做的那場夢吧,那場愛的夢……

您正在瀏覽: 溫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