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閏土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閏土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閏土哥:

  你好!

  閏土哥,你與我已分別多年了現在過的怎樣?我還好,你不用擔心,可我就是捨不得你啊,我日夜絮叨着你。現在是夏天,要能與你去撿貝多好,或者你到我們這兒來捉蛐蛐,只惜天不如人願,唉。

  對了,有時間了你給我寄些貝殼,我可想見它們呢!你要什麼,回信時說說,我也會給你寄的,閏土哥,最近猹有沒有害瓜?要好好看着瓜地,可別讓猹給糟蹋了,再者說,這大夏天的,西瓜已經熟透了,被猹一吃,就賣不了錢了!要相當小心。

  還有,閏土哥,現在是八月,潮汛大發時呀,提防提防,來汛就躲躲。你閑着了,就看看跳魚兒,就像你說的,它們汛前會跳來跳去,可真是個天氣專家。

  明年開春的時候,我們家又是一次大祭祀,那時你也來。等下了雪,我們便捕鳥,就到往北的後山溝去,那兒樹多鳥也多,一竹匾就是一大群,當然捕完鳥我們不把它們玩弄,就放生吧,這樣更好一些,鳥兒既不會發出哀鳴,我們也可以捕更多的鳥,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閏土哥,你一定要多看看書,這樣有易於你的。當然不要只看那些古文或文學書,看看外國人的名着,像《愛的教育》等等都是好書,而且不要光看文學書,看看史地、理化之類的書,會更好地提高學識。另外,這幾天興起了一個叫電影的東西,我看了一下,還不錯,你如果能來這兒也看一看,有非洲或南極洲的東西,十分的好,因為我們未必有可能去這些地方,就從電影中了解一下,也有助於豐富知識的海洋,使自己充實。

  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魯迅

  於11月14日

  柳湖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致閏土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閏土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