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夜看瓜-<少年閏土>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看瓜-<少年閏土>續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月夜看瓜-<少年閏土>續寫 標籤:月夜作文 中秋月夜作文 秋月夜作文 明月夜作文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正在睡覺,爸爸把我叫醒,神秘地說:“你猜,誰來信了?”“是姑姑嗎?”我問,“不對,是你的好朋友閏土來信了。”爸爸說。啊!閏土來信了!我急忙拆開信,信中要我去閏土那裡拾貝殼、看瓜。噢!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連忙收拾行李,向鄉下閏土家走去。 

  臨走時,我高聲說:“再見了!四合院。再見了!高牆上四角的天空。” 

  到了鄉下,他正站在村頭等着我呢。見我來了,他笑着迎上去,項戴銀圈,紫色的圓臉,只是少了一頂小氈帽。我們交談了一會兒后,他說:“走,咱們拾貝殼去。” 

  來到海邊,我看到沙地上沒有什麼貝殼,閏土說:“這裡的好貝殼早被人拾光了,海里礁石上有很多好看的貝殼,我們游過去拾吧。”我不好意思地說:“我,我不會游泳呀。”“我來教你游泳吧!”閏土笑着說。閏土告訴我只要手用力划,腳用力蹬就可以了。我試着遊了一會。突然,一個海浪打來,我嗆了一口海水,又苦又咸又澀,我連忙跑回岸邊。閏土朝我笑了笑,游遠了。一會兒,水面上露出個小腦袋,呀,是閏土,他像小鴨子一樣抖着頭上的水,嘴裡吹着氣。他上岸后,指着貝殼告訴我:“這是鬼見怕,這是觀音手……” 

  不一會兒,我們玩得滿頭大汗,來到西瓜地,閏土摘了一個瓜,“嚓嚓”幾刀就把西瓜切開了,我拿起一塊西瓜三口兩口就吃光了。這時,一位中年婦女帶着一個小孩來了,小孩看見瓜,吵着要吃,中年婦女不讓他吃,他哭起來。閏土看到這情景,忙摘了一個瓜給那小孩,小孩見瓜,就破涕為笑。中年婦女叫小孩向閏土鞠躬道了謝。 

  深藍的天空中掛着一輪金黃的圓月,我和閏土坐在瓜棚里,我看着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西瓜地問閏土:“這麼大一塊西瓜地,一年到頭一定收穫不小吧?”閏土說:“錯了,這西瓜,其中五成叫地主的租,兩成買瓜籽、肥料,還有一些稅呀,一年來,能收穫一兩成就頂破天了……”哎!這真是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我們正起勁地算賬,突然,他停止了說話,捏起一柄鋼叉,向一個大西瓜走去,我提起馬燈,跟着閏土。好呀!一匹猹正在大口大口地咬瓜呢。閏土輕輕地轉到猹後面,用力一刺,猹卻從閏土的胯下溜走了。猹究竟是什麼樣子我也沒看清楚,只知道狀如小狗,毛油一般光滑。我們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到瓜棚。 

  我從來不知天下有這麼多新鮮事,海邊這麼多五色的貝殼,西瓜有這樣危險的經歷,我先前只知道它在水果店出賣罷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暑假結束了。家裡發來了加急電報,催我快回家。父命難違,我只好收拾行李,向閏土告別。臨走時,閏土送我一包貝殼和一包瓜籽。從此我們沒有再見面。 

  指導老師:周治平

您正在瀏覽: 月夜看瓜-<少年閏土>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看瓜-<少年閏土>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