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總評:不少學生都喜歡通過詩的形式來表達自己的心靈,這位新加入到本專輯的同學也一樣。在這篇詩歌里,作者以內心的思緒為導向,通過思緒的流動幻化出四季的輪迴,從而把景與人融合起來。但我們從文中也不難看出,“春”這節展現出來的是充滿生機的情境,而“夏”、“秋”、“冬”展現出來均是一種或悲涼或惆悵或無奈的氛圍,因此“春”的生機恰恰就是文中“夏”、“秋”、“冬”的起點,這個起點也是歸宿點,在這樣的輪迴中,作者倘若在結尾處扣住“春”這節把“夏”、“秋”、“冬”的所感上升到對生活的理解,那麼就不會落入“為賦新詩強說愁”的俗套了。王婷婷同學的《傷心碧落》為什麼會被推精,也正是因為結尾一句“風不定人初靜明日落紅應滿徑”如撥雲見日升華了主題,給人以審美的愉悅。具體評析見文中標識。 

  專輯指導老師:朱雨欣 

您正在瀏覽: 無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