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下的友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友誼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走走停停,才發現,人生最彌足珍貴的,莫過於友誼。陽光下的友誼,是金色的,是純潔的。 ——題記。

  相遇 那年,媽媽領着我走到這個令我哭、令我笑、令我成長的學校,卻發現,迎面走來了同樣領着小朋友來讀一年級的你。我們的媽媽好像是一見如故,在門口聊了起來,還打趣道要讓我們讀一個班呢!我們倆相視一笑,笑得那樣拘束卻又透着真誠。後來,我們的媽媽不約而同地走進了一個教室,這才發現,原來真的說對了!

  媽媽讓我們坐在一起,成為了一對同桌,沒有想到,這一坐,就坐到了畢業。我們倆沒有像其他的同學一樣哭哭鬧鬧,反而很是接受媽媽的安排。等媽媽都走了,我們沒有剛才的拘束。在我們天真的對話中,我知道你叫楊悅,你也知道,我叫孫月。我們又是一笑,異口同聲地道:“好巧,名字中都有一個‘yuè’的讀音呢!”

  一顆友誼的種子,在我們之間悄然萌生……

  影響

  不知何時,一陣“閱讀風”襲擊我們的班級,所有同學都沉浸在其中,而我倆更是深陷其中,不可自拔。那日,你從家裡拿了一本你最喜歡的《四葉草的約定》,我也從家裡挑了一本我最喜歡的書《叛逆的蛋殼組合》給你。也許,當時青澀的我們還讀不懂高年級的哥哥姐姐才讀得懂的書,但我們依舊沉浸在作者筆下一個個生動的故事情節中。每每看完一本書,我們都會寫一篇靈感,或長或短,語句不算優美,但句句都是真情實感。當年的小靈感,成就了後來我們作文上的“紅雙圈”。

  自然的,我們也總會碰到大大小小的問題,我第一想法是去尋求老師的幫助,而並非先自己琢磨。是你在我的身旁,一點一點地讓我改掉這個缺點。當第一次依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了問題之後,明媚的笑容爬滿了臉龐。是你,讓我感受到這種無法言喻的快樂。還記得,那時候的陽光,總是很和煦、溫暖,是我倆的友誼更加稚嫩和純潔。

  互補

  到了三年級,數學開始需要一點思維才能解題,語文也開始出現了課外閱讀。你卻出奇地喜歡語文,卻漸漸覺得學習數學是件吃力的事情;而我呢,偏愛數學,也愛語文,但不如你那般強烈。遇到不懂的題目,你會拿着練習冊或是書本來問我,通過你書上那密密麻麻的筆記,我從中看到了你愛學習、刻苦的一面。那時,我總是會將我所知道的毫無保留得講給你聽。語文的課外閱讀是我的弱項,所以我會去問你一些思路還有理解閱讀的方法。你也會傾盡一切知識,將你知道的和你做題的技巧告訴我。

  四年級的時候,班裡的女生開始有了自己的小團體,而我們,總是這些小團體中最團結、最和睦的一個,不用說,這就是我們互相理解和退讓的結果。所以,班上的同學總是可以看見我們頭挨頭討論的情景,時不時哈哈大笑。真的,那時候我們的友誼是那樣的堅固,別人也很羨慕我們之間的關係。

  總之,謝謝你,使我的童年那麼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友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