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時光如同懸挂在頭上的點滴瓶,一點一點地流逝干。每當打開我記憶的百寶箱,裡面有許許多多讓我難忘的事。有令人傷心的事,有令人捧腹大笑的事……最讓我難忘的是做了一回理髮師。

  我在六歲的時候,就給自己剪了一個“漂亮”的髮型,把自己的頭髮剪得東一塊、西一塊,像被狗啃過似的,為此還挨了媽媽一頓臭罵,我把事情的原因告訴你,你可別笑破了肚子,笑破了我可不負責任的哦!

  那一天,爸爸來幼兒園接我回家,路過一家理髮店時,我透過晶瑩的玻璃看見店裡坐滿了客人,幾位年輕的理髮師一手拿剪刀,一手拿着梳子,嚓嚓嚓幾刀就剪好了前面的留海,又嚓嚓嚓幾刀修好了後面的長發,我看的簡直入了謎,連爸爸叫我快走也沒聽見。原來當理髮師是這麼簡單的呀!比我在幼兒園剪工藝畫還容易,我心裡不由得這麼想。

  剛跨進家門,我就迫不及待地拿來了一把梳子和剪刀,神神秘秘地對爸爸說:“爸爸,我和你商量件事。”“什麼事?”爸爸一邊低下身子,一邊好奇的問。我趁機將爸爸按在沙發上,得意洋洋地說:“今天,我要當一回理髮師!”爸爸嚇了一跳,噌的一下從沙發上跳起來,眼睛瞪得大大的,“什麼?你要給我剪髮?我的小祖宗,你就饒了我吧!”爸爸一邊說一邊躲進房間去了。

  沒有顧客怎麼當理髮師呢?突然,我看見了鏡子中的自己,為什麼我不自己給自己剪一次頭髮呢?我不禁為自己大膽的想法而心中竊喜。

  說干就干,立即行動。我拿起剪刀,光將額頭上方的一縷頭髮一刀給剪了下來,哎呀!也許技術不到位,頭皮被剪刀擦了一下,滲出了一點血。剪了前面,我又開始剪側面,就這樣東一刀、西一刀。不一會工夫,地上已經掉了許多頭髮。正當我要對後面的頭髮下手時,媽媽開門近來了,緊接着聽到一聲刺耳的尖叫:“我的天啊!你在發什麼瘋啊!”

  “我在剪髮,怎麼樣?我能幹吧!”我一邊說一邊轉了個圈,在向媽媽炫耀自己的傑作。媽媽二話不說就將我拉出門奔向理髮店。一會兒,我就成了小光頭,很長一段時間,我的同學、鄰居都用我的頭來取笑我說:“你的頭上裝了一個電燈泡。”

  吳寧一校六年級:吳凱文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