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生活就像小溪的流水,流過去,雖然再也不回來,但我們永遠會記得水是清澈的。在我童年的時候,也總會有好玩的事情。

  記得那時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才6歲的我正和小朋友蹲在牆角看得起勁,只見牆角蜘蛛網上有一個不知從哪兒飛來的飛蛾正在掙扎着,而一旁的一隻大蜘蛛也正在等着飛蛾筋疲力盡時再發動襲擊,這場“蜘蛾大戰”可引起了我倆的興趣,我倆便成了這場戰鬥的忠實“觀眾”。只聽“嗖一聲”,蜘蛛的速度快如閃電,還沒等我們回過神來,飛蛾已經成了個“木乃伊”,“實在是太有意思了,要不然我當飛蛾,你來抓我好不好?”朋友說了話,“那好,小心你成了我的午餐哦!”我聽了,回答說。可與此同時,朋友已經逃之夭夭了。“站住!到了嘴的肉怎麼能跑了!”我大叫,追了上去。東面橋下有個小水溝,有半米深,曾經朋友“造謠”說下面有蛇洞,因此我最害怕去那兒了,但那可是個“風水寶地”,東面是個小樹林,西面是片田地,南面是玉米地,北面是我們庄。在那裡,既有地方逃,又有地方躲。朋友就喜歡去那兒,我也只好硬着頭皮去橋上找。果然不出我所料,朋友就在水溝邊,我二話不說追了上去,水溝邊有一個一米多高的土牆,朋友正在土牆邊,好像沒看見我似的,即使看見,也無路可逃了。但情況對於我來說可不怎麼樂觀:土牆那裡可是個陡坡,我還正好沒踩住“剎車”,腿一軟,經營生生的跳了下去,還好我當時已經差不多1米高,水溝已不算深,但我一想到水裡可能有蛇,而且我也爬不上岸,就不由自主的大哭起來。那10分鐘,可謂我最痛苦的十分鐘。最後,一個哥哥把我從溝里拉了出來,可我身上也滿是水——而且還發臭,腿下也全是泥,狼狽的不成樣子,再看看臉上,就像那唱戲的化了妝似的,回到家連媽媽也不認識了。從那以後,我對那個水溝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新鮮感,也不再害怕那個水溝了。至於那個“謠言”,我還真不怕了,說實話,我還和朋友用石頭打過蛇呢!

  童年的事就像人的五官,珍貴而不可缺少,童年的事就像花的花蕊,在人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