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凌老師,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老師,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凌老師,好! 

  ——記第一次當老師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開學,第一次春遊,第一次獲獎,第一次當家,第一次潛水,第一次上網……這一個個“第一次”,猶如一個個等待綻放的花骨朵兒,鮮艷明麗;猶如一個個萬花筒裝滿幻想,充滿奇妙;又猶如一個個五彩斑斕的潘多拉魔盒,藏着那些或有趣、或驚險、或悲傷、或欣喜的回憶。 

  不計其數的“第一次”,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留下了一個個金色的腳印。太多的“第一次”,難免被遺忘在時間的流里,可是六年級時的“第一次當老師”,足以讓我永遠銘記。 

  聽到這兒,相信你會覺得不可思議到驚得嘴巴大張呈“O”型吧?是啊,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怎麼會當上“老師”呢?沒錯,這新奇事就發生在我身上。 

  上學期開學,老師提議讓每個學生都來當一次“小老師”,並張貼了“招募書”。一時間,班裡炸開了鍋,同學們起先個個躍躍欲試的,可靜下來一想又都顧慮重重了。我心想:這是一次多麼好的鍛煉機會啊,一定要好好把握。於是在和老師反覆商量討論后,我首當其衝給同學們上第3課林清玄的《桃花心木》。 

  一切準備就緒—— 

  “上課。同學們好!” 

  “凌老師,好!” 

  第一次,我登上夢寐以求的講台。首先,了解課題及作者——我請一名同學上台板書了課題“桃花心木”及作者“林清玄”,同學們齊讀課題;接着,通過圖片我讓大家了解了有關“桃花心木”的科普知識,並介紹當代作家林清玄的生平;然後,初讀課文——我請個別同學朗讀課文,他們的朗讀抑揚頓挫,充滿了感情,與此同時,我讓其他同學思考之前大家質疑的問題。大概半節課過去了,我的心一直懸着,兩腿也一直在發抖,巴望着早點下課。這一回,我算真正體驗了身為“熱鍋上的螞蟻”會是什麼滋味的。高潮部分是分析課文——在熟讀課文的基礎上,我組織同學們一起在朗讀、思考、感悟中逐個討論特別重要的句子、段落……當我有講得不對的地方,老師會巧妙地舉手(這時老師的角色是我的“得意門生”)幫我及時糾正,有了“得意門生”的幫助,我原來澎湃的心也略有平靜,信心和勇氣又回來了。接近尾聲時,我安排同學們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聯想一下從《桃花心木》中悟出的成長所得,並把自己的真實感受寫在摘錄本上…… 

  “下課。同學們,再見!”,這時悠揚的圓舞曲正好響起——時間剛剛好。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心裡的石頭也總算落地了。 

  課後,老師又為我進行了耐心地講評並提出了許多建議。這節只有短短40分鐘的課,讓我得到了很多40分鐘之外的東西——不僅提高了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還鍛煉自己的膽量,磨練了自己的意志。 

  每每想起這節課,回憶起老師誇獎我“沉着、大氣”時讚許的目光,我這心裡比吃了蜜還甜。這一次當“小老師”的經歷,我深有感觸,在親身體會了老師的辛苦與不易后,我告誡自己要更加認真地做一名“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凌老師,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老師,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