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博萊特造紙廠遊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博萊特造紙廠遊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博萊特造紙廠遊記 

   三毛小學  六(2)班  朱嵐欣 

  今天我們六年級的7名同學與王老師去博萊特造紙廠參觀。上午9點左右我們來到了博萊特造紙廠,博萊特造紙廠佔地面積105畝,是專業生產牛皮挂面紙和高強度瓦楞紙的造紙企業,2004年8月開始試生產,是海鹽造紙行業不折不扣的“新鮮人”。作為造紙行業的一顆新星,博萊特有着老企業無法比擬的優勢:先進的設備、周到的服務以及發展的雄心。博萊特造紙廠對我們的到來表示歡迎,還給我們派了兩名工作人員帶領着我們去一一參觀。 

  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的一大堆一大堆廢紙,這些廢紙都已經壓縮過了,我數了數大概堆放了十幾個地方,每個都有好幾米高,一堆就有幾百噸,走進后還會聞到一股股的異味,聽工作人員說他們這裡生產的牛皮挂面紙和高強度瓦楞紙的原料就是各種廢紙。 

  工作人員又帶我們去看了凈水池,這裡的凈水池共有4個分別為1號2號3號4號。1號凈水池的水最臟,水裡全是亂七八糟的雜質,它就像瀑布一樣衝下來,在下面有一個過濾網,把雜質清理乾淨,經過這個步驟后,水就到了2號凈水池,我們看見2號凈水池中的水全是泡沫,不過水會沉澱,然後再到3號凈水池。3號凈水池明顯乾淨多了,清澈透明。那麼再到4號凈水池裡一沉澱,這些水就可以排放到河裡,或再次利用了。 

  接着,我們又去了他們的生產間,我看見把廢紙運到樓上原來有專門的兩條輸送帶,輸送帶上有滾輪方便了運送。我們隨着工作人員到了樓上,我只看見一個直徑有2米的大型攪拌機,只見工人將裡面放滿了廢紙和水,“轟”不一會兒攪拌機就把廢紙給攪碎了,一個管道把這些碎紙輸送到了一個大約有十幾個鉛筆狀的管道里,聽工作人員說,這個叫“漏沙器”因為很多硬板紙里都含有一些沙子,這個機器可以將裡面含有的沙子排出。排除后,就通過另一個管道排送到一個“斜坡”上,再次過濾。 

  工作人員向我們介紹,做紙的時候還要加染料最常用的有凍黃和大紅。再往前走“哇!”我不禁感嘆道好大的紙啊,原來博萊特造紙廠製造的是牛皮挂面紙和高強度瓦楞紙,所以規格最大的有五六米寬,然而在製造過程中不成功的紙將成為廢紙,再次利用。做好的紙,是圓筒形的,工人們用叉車把紙夾起來,而且每桶紙都有一個身份證,上面寫了它的重量、規格等等。 

  半天的博萊特造紙廠游,終於落下了帷幕。這次的活動讓我感觸很深,廢紙經過一道道工序,竟然那麼神奇的成為了一張張牛皮挂面紙和高強度瓦楞紙,“變廢為寶”“再生資源”這幾個詞語在這次活動中體現的淋漓盡致,那麼,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節約用紙,用過的紙想辦法再次利用;節約用紙,每年的書循環使用;節約用紙,將廢紙收集起來變廢為寶……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博萊特造紙廠遊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博萊特造紙廠遊記 暫無評論